美国广播公司将转播奥运VR视频 可惜还不是直播

2016年08月08日12:0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挪威青奥会上工作人员用NextVR设备录制视频挪威青奥会上工作人员用NextVR设备录制视频

  北京时间8月8日早间消息,今年夏天,体育迷将会判断,通过虚拟现实去“参加”里约奥运会是否是最佳选择。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将通过美国版应用提供85小时的奥运会虚拟现实节目,而用户可以通过售价99美元的三星Gear VR和兼容的手机去观看。

  根据NBC的说明,Oculus Rift设备的用户无法欣赏到这些虚拟现实节目。这些节目中包括奥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男子篮球体操、田径、沙滩排球跳水拳击击剑等比赛,以及 其他赛事的花絮集锦。不过重要的一点是,这些节目都不是直播,而观众需要等到第二天甚至更晚的时间才能观看。

  虚拟现实行业的业内人士将密切关注,这些节目能否吸引到足够的观众。

  NBC奥运总裁加里·曾科尔(Gary Zenkel)表示:“虚拟现实未来将走向何方很难判断。不过,NBC对里约奥运会的虚拟现实报道将给我们一扇窗口,了解这种特别的观看体验可能会走向何方。”

  三星美国的沉浸式产品和虚拟现实总监汤姆·哈丁(Tom Harding)则表示:“在虚拟现实发展的道路上,奥运会将成为又一个重要时刻。”

  尽管奥运会将是推动虚拟现实普及的一场重要体育赛事,但这并不是虚拟现实的魅力首次得到展示。例如,NextVR曾对NBA和纳斯卡等体育比赛进行虚拟现实转播。

  尽管NextVR并没有参与里约奥运会,但今年2月,该公司在挪威Lillehammer的青年冬奥会上进行了尝试。NextVR联合创始人大 卫·科尔(David Cole)表示,考虑到目前虚拟现实设备的普及度不高,里约奥运会中的相关尝试规模是合理的。“如果你是虚拟现实的早期接受者,那么你实际上属于一个特殊 的俱乐部。”

  不过科尔认为,随着对虚拟现实投资的增多,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整个行业将会发展得更加壮大。他表示:“如果此次奥运会在几年后举办,那么我们将获得足够多的虚拟现实用户,从而对奥运会赛事进行直播。”

  Oculus移动业务总监马克斯·科恩(Max Cohen)认为,延时播出奥运会赛事符合以往传统,但在某些情况下,例如NCAA的四强战、NBA总决赛,以及“超级碗”赛事期间,观众会想要收看直播。

  关于虚拟现实直播的问题之一在于,用户每次愿意佩戴虚拟现实设备多长时间,例如是2小时的一场体育比赛,还是3小时的一场演唱会。专家认为,如果能缩小虚拟现实设备的体积,提高佩戴舒适度,那么将有助于用户长时间使用这些设备。

  科恩表示:“是否Gear VR和Rift的每个用户都愿意佩戴几小时时间?答案是否定的。不过这没有关系,我们正试图制作一系列体验,在10到30分钟的时间里提供有趣的内容。对于愿意获得更长体验的用户,我们将提供这样的技术。”

  他表示,尽管虚拟现实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但围绕奥运会的虚拟现实工作代表了重要的投资。“你正看到虚拟现实的大举发展,这不仅仅是‘我们将进行试验。’数百小时是个很大的数字,这其中涉及到高昂的成本。”

  在美国,如果想在虚拟现实环境中观看奥运会赛事,那么用户可以在三星手机,包括Galaxy S7、Galaxy S7 Edge、Galaxy S6、Galaxy S6 Edge、Galaxy S6 Edge+、Galaxy Note 5和Galaxy Note 7中,从谷歌Play商店下载NBC体育应用。(三星也是奥运会的主赞助商之一,向奥运会运动员提供了限量版的S7 Edge手机。)

  通过这款应用,用户需要验证自己是NBC有线电视或卫星电视的订户。随后,用户需要将手机连接至Gear VR,并通过Oculus商店下载虚拟现实版本的NBC体育应用。

  目前只有Gear VR的用户才能观看虚拟现实的奥运会内容,不过Oculus表示,无论使用Gear VR还是Oculus Rift,用户都可以观看来自Getty Images摄影师的超过400张奥运会360度全景照片。

  《今日美国》的摄影师也将携带360度相机拍摄奥运会的全景照片。这些照片将可以通过今日美国应用的VR Stories栏目观看。

  《纽约时报》则发布了名为“现代奥运会”的虚拟现实微电影,回顾了从1896年开始现代奥运会的发展。用户可以通过纽约时报虚拟现实应用和谷歌Cardboard去观看。

  在今年的奥运会期间,虚拟现实或许还没有走到黄金时代。不过,这一行业已经走过了起步之初阶段。(维金)

文章关键词:三星手机奥运美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