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选手拿金牌后竟猛喷孙杨:他是个吃药的人

2016年08月07日1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霍顿霍顿

  新浪体育讯  没想到赛场上硝烟十足的激烈气氛,也延续到了赛后的发布会上。8月6日晚,备受关注的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尘埃落定,卫冕冠军孙杨以0.13秒的微弱劣势,不敌20岁的澳洲新秀麦克-霍顿。【点击观看奥运400自比赛GIF集锦】

  尽管最开始被问到如何评价孙杨时,戴着框架眼镜看似斯文的霍顿还十分友好地回答:“孙杨游得非常好,很感谢他游出了很好的成绩,这让我们的竞争更加珍贵。”

  只是话音刚落,有中国记者提问霍顿是否真的在今天下午,预赛后的采访中形容孙杨为“用药的人”,还用了“骗子”这样的词语时,霍顿并没有回避:“我是这么说的,因为他的药检确实是阳性。”(I used the words 'drug cheat' because he tested positive.)

推特截屏推特截屏

  随后,另一位中国男记者追问,两人的关系看起来很紧张,为何就不能成为朋友呢,而要这样剑拔弩张?霍顿表示:“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我和孙杨之间的敌意,我是对于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运动员有意见,不是针对于孙杨。”

  当时孙杨因为姗姗来迟,并不知道发布会上已经发生过这些对话。等到他坐定后,果然就被媒体提问如何回应霍顿的说法,以及如何俄罗斯选手差点因为禁药事件而被禁赛的消息?

  孙杨也不恼火,甚至是面带着笑容地说:“我觉得这个问题没什么好回答的,清者自清。对来到这里,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来说都是需要被尊重的。每个国家都有自己一些不可外扬的事情,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说出来。能够站在(奥运)这个赛场上,来参加比赛的人都是需要被尊重的,没有必要靠这些小把戏来影响对方。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文章关键词:孙杨游泳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