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者:霍顿挑战奥委会权威 孙杨变成熟变绅士

2016年08月08日07: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400米自由泳前三合影400米自由泳前三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奥运游泳首日,孙杨400米自由泳没有卫冕成功,与记者抱头痛哭,而夺得金牌的澳大利亚选手霍顿竟然在全世界媒体的众目睽睽之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公然攻击孙杨,称“他的药检呈阳性”,并表示“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不值得尊重。”

  此事引起轩然大波,霍顿遭到口诛笔伐。著名体育学者、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卢元镇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首先,他认为:“霍顿对孙杨的言谈举止有失水准和教养,有违奥林匹克精神和运动员道德。霍顿认为孙杨服药可以据实举报,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对俄罗斯那样的大国都敢下得狠手,何在乎一个小小的孙杨。霍顿的言行实际挑战了国际奥委会的权威。孙杨的回应有理有节,哀兵必胜,用以后的战绩来回敬他,是上上策。”

  对于孙杨的反应,卢元镇认为:“曾经人们眼中的熊孩子犟孩子‘坏’孩子孙杨成熟了绅士了,说话得体,办事稳当,让人们看到了体育运动的熏陶在青少年身上产生的量变到质变。体育运动的文化教育价值不仅是蹦蹦跳跳,也不仅是金牌银牌,而在于人性的激发,人格的成长。政治家教育家和千千万万家长们不知能否从孙杨的成长悟出点什么道理?”(新体)

文章关键词:澳大利亚孙杨霍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