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25分创中国男篮对美国历史纪录 超06姚明

2016年08月07日14: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联独木难支阿联独木难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万众瞩目的中美大战打完,中国队62比119大负美国队,其实胜负早已预料到,重要的是能看到祖国的球队和世界上最好的对手较量。今天易建联毫无疑问是中国队中最耀眼的一颗星,他全场19投8中,拿到25分6篮板的数据。25分也是中美两国交手中国球员拿到的最高分。

  易建联可以说今天中国队唯一能和梦之队对抗的一点,除此之外中国队没有一名球员得分上双,第二高的李根仅仅才7分,足以看出今天易建联表现的有多出色吧。

  88年中美交手中,宋立刚拿到20分,这是之前中国男篮奥运会对美国的最高个人得分,不过那时候美国队还是以一群大学生组成的球队。96年中国首次在奥运舞台上面对梦之队,刘玉栋砍下18分,06年世锦赛面对美国姚明砍下21分刷新了得分新高。04年雅典奥运会面对美国王治郅砍下全对最高的13分,08年面对美国姚明拿到全队最高的13分,02年世锦赛面对中国,巴特尔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今天易建联拿到25分,再次创建新高(包括了奥运会和世锦赛)。

  今天阿联差不多得了全队一半的得分,是他在扛着这支中国队前进。赛后很多人呼吁阿联重返NBA,事实上从今天这场比赛来看阿联完全有机会重返NBA的,面对强敌,毫不怯场,三分投射,突破上篮,背打后仰跳投,阿联向NBA球员证明了自己虽然离开了NBA,但实力依然还在。

  中国队要想小组出线至少得赢2场,接下来中国队想要赢球,阿联的发挥至关重要,接下来让我们期待阿联继续为我们带来欣喜的表现吧,阿联come on。

  (余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姚明梦之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