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1轮回 中国两次首日无金都靠女子气手枪开张

2016年08月07日23: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梦雪夺冠张梦雪夺冠

  新浪体育讯  张梦雪夺得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金!这样中国运动员就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奥运会的三连冠!中国射击队经历了首日无金以后,在女子10米气手枪实现了突破,打破了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金牌“零”的纪录。中国在参加的九届夏季奥运会只有两届首日无金,最后都是靠这个项目打破金牌荒,为代表团夺取首金,可以称得上是雪中送炭的传统强项!【点击观看张梦雪决赛射落首金gif】

  中国奥运军团首日有四个争金点,但未能夺得金牌,只获得两枚银牌、三枚铜牌。杜丽、孙杨都以微弱的差距与金牌失之交臂,非常可惜!今天中国代表团又有五个争金点,可以预料肯定能见金,但人们还是希望金牌早点到来!

  出战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是前两届奥运会这个项目的金牌得主郭文珺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张梦雪,大家都把目光集中在郭文珺的身上,初出茅庐的张梦雪根本就不在大家的焦点上。谁也没想到这位新秀能够一飞冲天,在预赛仅列第七位的情况下,在决赛中越打越好,最终以较大的优势摘取金牌。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女子10米气手枪自1988年成为奥运会的正式项目以后,在八届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就夺得四次冠军,可称得上是一个传统优势项目。陶璐娜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郭文珺夺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金牌,而张梦雪接过了前辈的衣钵,延续了中国对这个项目的垄断地位。在射击队接连与金牌擦肩而过的情况下,能够顶住压力夺得冠军,显示了极强的心理抗压能力。

  在中国参加的九届奥运会上,只有两届奥运会首日无金,分别是悉尼奥运会和本届奥运会。这两届奥运会都是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打破了金牌荒,为中国奥运军团夺得首金。陶璐娜在悉尼奥运会上以沉稳的发挥夺得中国代表团首金,16年后又是这个项目的张梦雪夺得首金。这两枚金牌是雪中送炭的两金,扭转了整个代表团连续失利后的紧张气氛。

  另外一个巧合是陶璐娜、郭文珺和张梦雪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就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因此这个项目又是最容易“成全”新星的项目。和杜丽一样,张梦雪也来自于山东,有了如此完美的首次奥运之旅,相信她今后会创造出更多的优异成绩。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张梦雪射击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