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体操队内村航平单杠出局 后悔过于自信

2016年08月07日05:0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内村航平掉下单杠内村航平掉下单杠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6日电 (记者 张素)除了有机会卫冕男子体操全能金牌,日本男子体操队队长内村航平还被视作单杠金牌的有力冲击者。但在6日资格赛后,这枚金牌悄然“滑”走——他甚至无缘决赛。

  按照抽签顺序,日本体操队当日的第五项是单杠。内村航平是第三个出场。

  “我感到杠上有点滑,可能因此而过于省力,结果导致掉杠。”内村航平在赛后解释说。他在完成一组动作时没有抓住器械,继而痛失得分、提早出局。

  这个失误引起场上观众一阵低呼。内村航平本人也流露出懊悔的表情。

  “这是在训练时从来不会掉杠的部分,我感到非常后悔。”他对记者说,为了比赛已经充分练习,“但也许这就是奥运会吧。也可能因为我在单杠训练时表现太好,有点过于自信了”。

  日本体操队教练森泉贵博在赛后说,等到日本队开始单杠比赛时,“已经没有多少防滑粉了”。

  记者注意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内村航平就曾在团体资格赛时先后在单杠、鞍马两项掉下器械。决赛时团体得到银牌,其实他也在鞍马一项掉下器械。“简直是在奥运会上撞邪。”他曾这样说,结果在里约又出现意想不到的失误。

  内村航平说,虽已失误,但还是及时调整心态,完成了最后一项自由操。在第一组比赛过后,他依然以90.498分暂列全能榜榜首,日本队也以269.294分暂列团体排名首位。

  资格赛的分数不会被带入决赛计算。“我不在乎得分。就算是有失误,也必须继续往前努力。我想,既然能够进入团体决赛,那么就要尽快调整好心态。”他说,将带领全队拼命向前。(完)

文章关键词:内村航平单杠奥运会体操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