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看点:中国手握四个夺金点 孙杨400自争卫冕

2016年08月06日1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杨400米自由泳力争卫冕孙杨400米自由泳力争卫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下午至7日上午,里约奥运会将进行第1个比赛日的争夺,射击自行车举重击剑柔道游泳6个项目共产生12个小项的金牌。对于国人来说,中国军团能否夺金,将是首个比赛日的最大亮点。

  国手有4个冲金点

  射击场决出女子10米气步枪、男子10米气手枪两个项目的金牌。

  里约奥运会首金将产生于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国队参赛选手是易思玲杜丽,她俩均有夺取奥运首金的经历,两人分别是2012年、2004年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堪称一对双保险。不过,目前中国选手的优势并不大,而且射击项目充满变数。“玲丽”主要对手包括:去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阿鲁诺维奇、世锦赛冠军祖布拉辛、奥地利的霍夫曼等。

  第一个比赛日,射击场还将产生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中国选手庞伟、蒲琪峰参加角逐。庞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他和蒲琪峰均有冲金实力。当然,该项目最大看点是上届冠军、韩国名将秦钟午,近两届奥运会他收获了手枪项目的3枚金牌,是目前最有影响力的男子手枪项目运动员。   

  女子重剑个人也是当天中国军团的一个冲金点,孙玉洁、许安琪和孙一文将登场。孙玉洁是上届个人季军,许安琪、孙一文最新世界排名分居第1、第9,可见中国女重三将竞争较强。当然,重剑项目偶然性较大,意大利、突尼斯、罗马尼亚等国选手都有问鼎冠军的实力,孙玉洁等能否如愿,除了看临场发挥,还需要一定的运气。

  假如上述几名国手冲金点未果,首日夺金的任务将重在孙杨肩上,他将参加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的争夺。孙杨是上届冠军得主,伦敦奥运会后孙杨在该项目势头不减,连续夺得两届世锦赛金牌。令人担忧的是,本赛季澳大利亚选手霍顿游出了3分41秒65的好成绩,为近三个赛季世界最佳。孙杨欲卫冕,必须恢复到4年前水平。值得一提的是,预赛中孙杨和韩国名将朴泰桓同分一组,这对老对手的同池竞争自然是一个看点。

  碧池泳池最有看头       

  游泳赛场是第一比赛日的最大亮点。除男子400米自由泳外,里约时间当天还将决出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3个项目的金牌。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世锦赛冠军、日本选手濑户大也和一拨欧美强将会有一番激烈争夺。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匈牙利名将霍思祖是夺冠最大热门。女子4*100米自由泳,美国队有可有遇到荷兰队的强有力冲击。

  由于侯志慧参赛资格被孟苏平取代,中国不参加当天举行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根据目前情况,从53公斤级空降到48公斤级的泰国选手塔纳桑夺冠希望很大,她的主要对手有去年世锦赛亚军王氏玄(中华台北)、季军三宅宏美(日本)等。

  一天前,韩国选手金优镇在男子射箭个人排位赛打破了世界纪录。男团赛事,手气不错的韩国神箭手能否一股作气,将上届的银牌变为金牌?和韩国队男团金牌的有美国队、意大利队等。

  当天产生金牌的项目还有自行车男子公路赛,男子柔道60公斤级、女子48公斤级。 (王全立)

文章关键词:孙杨易思玲奥运会杜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