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伦敦新查出百份阳性尿样:涉事人将永久禁赛

2016年08月05日2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反兴奋剂任重道远反兴奋剂任重道远

  新浪体育讯  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还没开始,反兴奋剂战火已经烧遍半个地球,在俄罗斯,巴西等多名运动员,政府部门深陷禁药风波后。如今国际奥委会负责人披露,他们对北京和伦敦奥运会的尿样进行了全面复检,结果不容乐观。

  在接受采访时,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透露:“你们恐怕意识到了,最近奥委会采取了很多措施,在反兴奋剂上。我们启动了一项对当年参加过北京和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的尿样的复检计划。我们已经查出了近100份的阳性尿样,从此他们再不被允许参加任何奥运会项目。”

  不仅如此,托马斯-巴赫还表示,在巴西奥运会上收集的每一份尿样都会被封存10年以上,以确保可以随时拿出来复检。除此以外,对涉药的运动员的惩罚措施,将不再由国际奥委会负责,他们将会把案件交给独立的体育仲裁法庭。巴赫还敦促世界全面修订的整个反兴奋剂系统,并且热烈欢迎世界反兴奋剂的支持。

  (梓泉)

文章关键词:尿样反兴奋剂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