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届奥运华裔老将领奥地利出场 她14岁已移民

2016年08月06日08: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佳作为奥地利旗手亮相开幕式刘佳作为奥地利旗手亮相开幕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万众期待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今天华丽进行,在各国代表团入场环节中,奥地利旗手,华裔乒乓球名将刘佳的出场吸引了不少中国观众的目光。

  关注着奥运赛事的体育迷可能过去从未见过这样的景象,一位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扛着另一个国家的国旗,昂首出现在奥运开幕式中。现年34岁的刘佳是奥地利女乒代表队的队员,乒乓球生涯开始于北京什刹海体校,与大魔王张怡宁曾为体校的队友。她14岁就已移民奥地利,职业生涯至今已经参加了五届奥运会。与大部分成名后被各国归化的中国乒乓球运动员不同,刘佳是很小的时候就已完成了移民。

  看着这位出自中国的运动员以旗手身份亮相奥运开幕式,中国观众的心情可能是最复杂的。中国运动员被其他国家认可,甚至获得了旗手殊荣,这让我们感到自豪,而这些华裔运动员可能将作为中国队的对手出现在赛场,又不由的让人有些揪心。

  (大黑牛)

文章关键词:刘佳奥地利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