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首金争夺战后杜丽坦言:对孩子亏欠太多

2016年08月06日23:2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比赛中的杜丽比赛中的杜丽

  中新网8月6日电 北京时间6日晚,2016年里约奥运会决出首枚金牌,最终,中国名将杜丽获得女子十米气步枪亚军。赛后杜丽展大将风度,直言获得冠军的美国小将“非常棒”,同时表示退役再复出感觉不同,拿银牌也很开心。

  为了增加射击运动的悬念和观赏性,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对规则进行了革命性的修改。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每名运动员分两轮先打6枪,作为基础成绩,随后每两发淘汰一人,直到决出冠亚军。比赛因新赛制变得更加残酷。

  赛后,当被问及对如过山车般的比赛进程有何感想时,杜丽坦言,比赛时一直看着屏幕和比分再打。“想要拿到金牌的感觉特别强烈,我自己刚才也问是不是我绝杀了三枪。”

  如她所言,杜丽在今天的比赛中多次遭遇要被提前淘汰的危险,不过这位雅典奥运会冠军还是经受住了考验。最后几枪杜丽射击的速度明显变慢,对此她表示,自己一般慢下来会比较稳,准确度更高,但无奈今天美国小将确实“非常棒” 。

  杜丽感慨,毕竟是奥运会,能参加的次数恐怕不多。“坚持的感觉比较强烈,”杜丽笑着说,“来里约很多天了,昨天训练时就很疲劳”。

  虽然奖牌不是金色的,但杜丽自己并没有显得过于介怀。杜丽坦言,“拿金牌的时候还年轻,和退役后再复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因此银牌也很开心。”这位老将甚至还开起了玩笑,“下一场(50米步枪三姿)不是我的主项,大家不要期待太多。”

  当提及过两天就是爱子茂茂的生日,一直保持微笑的杜丽还是有些哽咽,“他现在还不懂,可能会在电视前看”。由于与丈夫庞伟同为中国射击队的主力选手,无法全身心照顾茂茂,杜丽曾坦言对孩子亏欠太多,这枚宝贵的银牌是对她付出的回报。(完)

文章关键词:杜丽银牌中新网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