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官员炮轰国际奥委会 称俄事件巴赫当引咎辞职

2016年08月06日06: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赫巴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德国体育官员周五公开指责“胆小如鼠”的国际奥委会竟然允许兴奋剂泛滥成灾的俄罗斯271人的代表团参加里约奥运会。一些重量级的官员谴责这一决定“糟糕透顶”,而其他一些官员则要求国际奥委会主席、德国人托马斯-巴赫引咎辞职。

  前短跑运动员伊内斯-盖佩尔表示:“我们想告诉巴赫:游戏结束了,你可以走了。”盖佩尔目前正经营着一个组织,帮助成千上万的参与东德兴奋剂项目的前运动员。她随后补充道:“这倒也符合国际奥委会一贯懦弱的作风,谁也不知道他们与俄罗斯进行了什么不纯粹的交易。谎言正在成为常态,而奥林匹克宪章正在变成话柄。”

  德国国家反兴奋剂机构的董事会成员拉尔斯-莫特塞菲尔也对国际奥委会嗤之以鼻,说国际奥委会的这一决定“给纯洁、公平的体育运动传递了不良信号”。德国田径联合会首席执行官克莱门斯-普罗科普表示:“国际奥委会的做法严重伤害了它的信誉。鉴于俄罗斯的兴奋剂问题是国家策划的,那就应该作出针对国家的决定,而不是针对个人。”反兴奋剂专家弗里茨-索尔加称它为“巴赫的胜利而不是诚实的胜利”。

  英国人也对这一决定抱有同样的看法,他们呼吁对俄罗斯代表团全面禁赛。许多英国报纸也将爆头对准了国际奥委会、巴赫、俄罗斯。

  卫报引述理查德-麦克劳伦教授的话,其认为国际奥委会和巴赫主席严重歪曲了他的调查结果。麦克劳伦教授是受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委托专门调查俄罗斯兴奋剂问题的,他在上月公开了一份爆炸性的报告——他发现俄罗斯兴奋剂问题是普遍存在的,而不是个案,兴奋剂问题已经上升为了政治问题。

  太阳报表示他们将每天推出一份“真正的奖牌榜”,其中不包括俄罗斯代表团和任何以前服用过禁药的运动员。它还强调说:“我们相信奥运代表的是纯洁和理想。国际奥委会不对俄罗斯实行禁赛简直就是在羞辱体育运动和其他国家。”

  (Ken)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禁药国际奥委会巴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