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幸存者柔道夺金!科索沃女英雄创祖国历史

2016年08月08日09: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索沃金牌获得者科索沃金牌获得者

  新浪体育讯  周日的52公斤级别柔道比赛中,来自科索沃的女选手玛琳达-凯尔门迪夺得了金牌!巴西媒体称:这枚金牌的背后的意义是体育超越了国界,超越了政治!科索沃依然不被巴西和联合国承认其官方地位,但是作为国际奥委会的一员,他们依然参加了里约奥运。玛琳达出生并成长于科索沃战争期间,今晚她的夺冠将科索沃写进了奥运历史,尤其在如此复杂的国际政治环境背景之下。

  玛琳达赛后接受采访称:“这枚金牌对科索沃而言很重要,不仅仅在体育方面。与大部分科索沃人一样,我是一个战争的幸存者。在那里,许多的孩子从小失去了父母,没有机会上学。这样的环境下,我依然获得了冠军。我想今晚之后所有的科索沃人都该相信,通过自己的工作和努力,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为我的国家、我的教练感到高兴,虽然到现在我依旧感觉这像做梦一样。我等这一天等了很久,而今天终于梦想成真。人们现在把我当做英雄一样看待,而我想像他们表明的则是:只要你想要什么东西,你都可以去实现。我曾在战争恐慌下成长,而现在我夺得了奥运会金牌,这一切都太疯狂了!”

  记者采访提到今夜过后,玛琳达会为世人熟知。可她简单地回复只想让科索沃人感到骄傲。“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会变得更出名,我不稀罕这个。我知道人们会开始尊重我,这是科索沃的第一块金牌!我没想过变有钱或者变出名,我只想做些我喜欢的事情,然后给我的国家带来荣耀。”

  里约热内卢对于玛琳达来说是一个福地,三年前她正是在这块土地上夺得了自己第一个世界冠军。“巴西就像我的另一个家一样,在这我感觉非常好,我很喜欢这里。Obrigada para todo mundo!(感谢所有人)”玛琳达也入乡随俗用葡语向所有人表示了感谢。

  (欧拉)

文章关键词:科索沃幸存者柔道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