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日综述:中国强势日进三金 奖牌榜排名升第二

2016年08月08日1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梦雪夺得中国首金张梦雪夺得中国首金

  新浪体育讯  里约奥运会次日决出14枚金牌,中国选手日夺三金。张梦雪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吴敏霞/施廷懋夺得女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吴敏霞夺得她个人的第五枚奥运金牌,成为中国奥运史上夺取金牌最多的女运动员。龙清泉以307公斤打破男子56公斤级总成绩的世界纪录,时隔八年再次夺得奥运金牌。中国代表团攀上奖牌榜次席。

  中国军团:日进三金 张梦雪夺首金吴敏霞成中国奥运史多金王

  射击新秀张梦雪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表现平稳,以明显优势战胜所有对手夺得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这也是中国运动员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

  吴敏霞/施廷懋不出意料地夺得女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她们领先亚军多达31.77分,以绝对优势夺得金牌。吴敏霞成为中国第一位连续四届奥运会夺取金牌的运动员,这也是她的第五枚奥运会金牌,成为中国奥运史上夺得金牌最多的女运动员。

  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运动员龙清泉以307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金牌,打破了总成绩世界纪录。在挺举比赛中他在最后一把必须举起170公斤才能战胜上届冠军严润哲夺得金牌,在巨大的压力下他不负众望地举起了这个重量,时隔八年后,再度夺得奥运会金牌。

  在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黎雅君在抓举比赛中举起101公斤,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并夺得抓举的第一名。在挺举比赛中她试举123公斤成功,但被裁判判为违例而判她试举失败。随后两次试举126公斤又失败,三把失败没有总成绩。

  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孙杨游出1分44秒63的成绩名列半决赛首位晋级决赛,这个成绩也创造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宁泽涛亮相男子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但因第二棒林永庆在出发时抢跳,中国队被取消了成绩。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以52秒73的成绩位居半决赛第五位晋级决赛。傅园慧游出58秒95名列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第三名,晋级半决赛。史婧琳以1分06秒31的成绩名列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第三名晋级决赛。张雨涵名列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第九位,无缘决赛。

  在男子花剑个人赛中,卫冕冠军雷声首轮即遭淘汰,马剑飞在1/8决赛中负于队友陈海威无缘八强,随后陈海威在1/4决赛中负于俄罗斯选手萨芬无缘四强。在射箭女子团体1/4决赛中,中国队以3-5负于意大利队无缘四强。在女子柔道52公斤级比赛中,马英楠在铜牌争夺战中负于俄罗斯选手获得第四名。马瑞斌无缘柔道男子66公斤级八强。

  在女子体操资格赛中,中国队抽签不利,在早场出场,打分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中国女队争夺金牌最大的希望范忆琳在高低杠资格赛名列第九位,无缘高低杠决赛,商春松暂列第八位晋级高低杠决赛。范忆琳进入了平衡木决赛,王妍进入跳马和自由体操决赛。另外王妍、商春松获得了参加全能决赛的资格。中国女队以175.279分名列女子团体资格赛第二名进入团体决赛。

  金牌争夺战:中国攀上奖牌榜次席 游泳赛场三破世界纪录

  全天共产生14枚金牌,中国夺得三枚金牌,美国和意大利选手各夺得两枚金牌。游泳比赛产生四枚金牌,瑞典选手斯约斯特罗姆以55秒48的成绩打破女子100米蝶泳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英国选手佩蒂以57秒13打破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美国名将莱德基以3分56秒46打破女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拥有菲尔普斯、阿德里安的美国队夺得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这样菲尔普斯就夺得了他的第19枚奥运金牌。

  柔道比赛产生两枚金牌,意大利选手法比奥夺得男子66公斤级金牌,科索沃选手科尔门迪获得女子52公斤级金牌。荷兰选手范-德-布莱根夺得女子公路自行车赛金牌,意大利名将格罗佐夺得男子花剑个人赛金牌。韩国队夺得女子射箭团体赛金牌。中华台北选手许淑静以总成绩212公斤夺得女子举重53公斤级金牌。澳大利亚选手斯金纳夺得女子多向飞碟金牌。

  在奖牌榜上,美国代表团以3枚金牌、5枚银牌、4枚铜牌排在首位,中国代表团以3枚金牌、2枚银牌和3枚铜牌排在次席,澳大利亚代表团以3枚金牌、3枚铜牌排在第三位。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张梦雪吴敏霞龙清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