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孙杨思想越来越成熟 希望他能拼枚金牌

2016年08月08日09: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国梁谈孙杨,这是什么关系?刘国梁谈孙杨,这是什么关系?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7日,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两位中国选手丁宁马龙出场亮相,他们都以4比0战胜各自对手,赢得了开门红。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来到了比赛现场,接受了媒体记者的群访,他说到了昨天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银牌的孙杨,“我觉得他的思想越来越成熟了,希望他在后面的两个项目中能够放下自己的位置,争取能够拼下一枚金牌,这一枚金牌如果能拿下,要胜过上一届奥运会的两枚金牌。”

  他们都是在各自运动项目中声名赫赫的人物,但很多人会问,孙杨怎么会与刘国梁有联系呢?原来,之前在圣保罗进行适应性训练时,孙杨曾与刘国梁有过一番交流。在这次聊天的过程中,刘国梁进一步地了解了孙杨,“孙杨是几十年罕见的一位运动员,他走到今天已经表现得非常伟大。他和乒乓球队的人都非常亲切。虽然说大家接触不多,但我觉得他的天赋非常好,他这几年经历的坎坷和挫折,我觉得这都没什么,因为经历就是财富,他经历得越多,他成长得就会越来越快。上次和他聊完之后,我发现他是非常简单和纯洁的大男孩,并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样,可能大家对他有一些误解。”

  刘国梁认为,现在孙杨的思想越来越成熟了,“我希望他在后面的两个项目中能够放下自己的位置,争取能够拼下一枚金牌,这一枚金牌如果能拿下,要胜过上一届奥运会的两枚金牌。他昨天输了比赛,但他赢得了很多人的尊重,包括回应澳大利亚选手的言论时表现得还是很有风度,这点是很不容易的,要以前的孙杨可能不会表现得这样。”

  明天,张继科将在首秀中对阵中华台北选手陈建安。此前,张继科曾输给过陈建安,在刘国梁看来,这场比赛是考验张继科是否还具备卫冕冠军实力的时候,“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他已经准备得非常充分,我觉得继科要放下身段,能够快一点进入状态。陈建安对张继科有一定的冲击力的,他们两个人的实力还是比较接近的,其实今年大家只是知道张继科在韩国公开赛中输给过陈建安,但之前继科也赢过陈建安两次。我觉得继科肯定该练的都练了,该准备的都准备了。输赢那就看他明天的临场发挥了,我觉得至少不存在继科准备不足,或者是他不重视对手。”

  新浪体育问刘国梁:“孙杨与张继科都是各自运动项目中顶尖的运动员,在您看来,他们是否有相似之处呢?”对此,他答道:“他们的相似之处是心理素质非常好,非常有天赋,非常自信。”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刘国梁孙杨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