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傅园慧杀入男女100仰决赛 史婧琳100蛙晋级

2016年08月08日1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徐嘉余徐嘉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大项在奥林匹克水上运动中心结束了第二天所有赛事争夺,瑞典选手斯约斯特罗姆以55秒48获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英国选手皮蒂以57秒13获得男子100米蛙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美国选手莱德基以3分56秒46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菲尔普斯游第二棒的美国队,以3分09秒92获得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冠军。菲尔普斯获得个人奥运历史第19金。

  中国选手发挥出色,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4秒63的成绩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第一,轻松进入决赛。陈欣怡和陆滢以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了女子100米蝶泳决赛第四和第五名。史婧琳以半决赛第三身份进入女子100米蛙泳决赛,徐嘉余以半决赛第五身份杀入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傅园慧以半决赛第三名进入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她的58秒95也创造了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瑞典选手斯约斯特罗姆展现强大实力,她在半程就游出了26秒01的成绩,后半程更是拉开距离,最后她以55秒48夺冠,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16岁的加拿大选手奥莱克西亚克以56秒46获得亚军,打破国家纪录同时,也创造了世界青年纪录,奥莱克西亚克成为第一位在奥运会上获得游泳奖牌的21世纪出生的选手。美国选手沃尔默以56秒63获得第三。中国选手陆滢和陈欣怡都发挥不错,两将都采取后50米加速的策略,最终陈欣怡以56秒72获得第四,和奖牌只差一步,陆滢以56秒76获得第五。两人都创造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

  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饱受争议的俄罗斯选手埃菲莫娃以1分05秒72排名第一小组第一。中国选手史婧琳在第二组出场。这组美国选手莉莉亚-金,凯瑟琳-梅丽,以及牙买加选手阿特金森都是实力极强之人。入水后史婧琳快速前进,头50米只落后金排在第二位。后50米莉莉亚-金继续领先,而且优势明显,莉莉亚-金以1分05秒70获得小组第一,并且拿到半决赛总第一。史婧琳和凯瑟琳-梅丽展开激烈搏杀,最终还是史婧琳抢先到边,成绩是1分06秒31,位列半决赛总的第三名。埃菲莫娃排名半决赛第二。

  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徐嘉余在第一组出场,他半程以25秒50保持领先,后半程被美国选手默菲追上,但还是以52秒73的出色成绩获得小组第二,总排名第五,顺利进入到该项目决赛中去。第二组头50米发挥惊人,法国选手拉库尔和美国选手普卢默一度压着世界纪录线前进,后半程普卢默继续领先,最后以52秒50获得小组第一,并且拿到半决赛第一。

  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第一组澳大利亚名将西波姆虽然在头50米以28秒75领先,但后50米她的队友威尔逊开始赶上,最后威尔逊以59秒03排名第一小组第一。中国选手汪雪儿以1分01秒44排名小组第八,半决赛总排名第16。第二小组傅园慧出场,头50米美国选手贝克和匈牙利名将霍斯祖领先。后50米傅园慧火力突开,她发起强力攻击,和贝克、霍斯祖形成三箭齐发态势,最终贝克以58秒84排第一,霍斯祖以58秒94列第二。傅园慧以58秒95排第三,创造个人自己的最好成绩,并以半决赛第三身份进入决赛。傅园慧赛后对自己的成绩非常吃惊,对自己的状态感到非常满意。

  (威猛)

文章关键词:傅园慧徐嘉余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