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9-15不敌法国选手 无缘16强卫冕之路终止

2016年08月07日2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雷声(左)在出战的首场比赛就惨遭淘汰雷声(左)在出战的首场比赛就惨遭淘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里约奥运会男子花剑比赛今天展开,在32强赛中,卫冕冠军雷声9-15不敌法国剑客佩楚,无缘16强。

  本次比赛雷声首轮轮空,次轮遭遇法国剑客佩楚。首局比赛,法国人先得两分,雷声开局0-2落后。在追回一剑后,佩楚连续进攻,一口气拿下4剑,以大比分6-1结束第一局。

  次局比赛,雷声做出调整,取得4-1的开局,将比分追至5-7。随后,两人互中一剑,法国人8-6领先。不过,此后场上风云突变,雷声在拿到一剑后被对手连得5分,比分被拉开到13-7。虽然,雷声最后扳回一剑,但还是以8-13落后进入第3局。

  率先拿到15剑的选手将晋级下一轮。第三局,雷声必须放手一搏。场上形势焦灼,两人互中后均不得分。随后雷声率先打破僵局拿下一剑,谁曾想法国人予以回击,拿到赛点,14-9。最终,法国人一剑命中结束比赛,15-9爆冷战胜卫冕冠军雷声晋级16强。

  雷声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该项目金牌,仁川亚运会和本次里约奥运会均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这是雷声第3次征战奥运会,2008年雷声曾获得第8名。随后,雷声还将和队友参加花剑团体的比赛,继续为中国队争夺奖牌。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雷声奥运会击剑花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