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男双纳达尔组合过关 穆雷兄弟双抢七惜败

2016年08月08日1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兄弟首轮出局穆雷兄弟首轮出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继续男双首轮的较量。6号种子、西班牙组合纳达尔/马克-洛佩兹以6-4/6-4战胜荷兰的哈塞/罗约尔,顺利过关。而前两对种子组合均遭爆冷,头号种子、法国的赫伯特/马胡以6-7(4)/3-6败于哥伦比亚组合卡巴尔/法拉赫,2号种子穆雷兄弟则6-7(6)/6-7(14)不敌巴西的贝鲁奇/塞。

  腕伤初愈的纳达尔在本届奥运会选择三线作战,单打胜出的他随后与洛佩兹搭档出战双打,对手是荷兰组合哈塞/罗约尔。比赛伊始,西班牙组合就破发成功,以2-0开局。他们始终保持优势,第10局为纳达尔/洛佩兹的发球胜盘局,他们挽救破发点,兑现第二个盘点,6-4先胜一盘。第二盘前8局,两对组合战成平手。唯一的破发出现在第9局,纳达尔组合顺利拿下随后的发球胜赛局,6-4获胜。他们将在第二轮对阵阿根廷组合德尔波特罗/M-冈萨雷斯。

  赫伯特/马胡作为本次奥运的头号种子,首战对手是卡巴尔/法拉赫。双方首盘较量,前12局无破发,进入抢七后,哥伦比亚组合5-1领先。虽然头号种子追至4-5,但此后连丢两分,丢掉首盘。第二盘,法国组合依然开局陷入被动,0-3落后。虽然他们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先后逼出三个破发点,但都没有兑现,3-6再丢一盘,无缘次轮。

  2号种子穆雷兄弟苦战两小时,双抢七告负。首盘,穆雷兄弟与贝鲁奇/塞都没能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进入抢七后,巴西组合把握住第三个盘点机会,8-6先拔头筹。第二盘,穆雷兄弟以2-0开局。但是巴西组合在第6局回破,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再度进入抢七后,穆雷兄弟化解对手前三个赛点,并先后有过5次盘点机会,可无一兑现,最终14-16输掉比赛。

  (Chen)

文章关键词:纳达尔奥运会男双穆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