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A组澳大利亚胜法国 跑车18分勇士弃将18+5

2016年08月07日0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国首战失利法国首战失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16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一场,澳大利亚男篮先声夺人,在几名NBA明星球员的引领下,87-66大胜同样星光熠熠的法国男篮,暂居A组头名宝座。

  帕蒂-米尔斯全场15投7中,其中三分球9投4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同时还送出5次助攻,安德鲁-博格特则在短短22分35秒上场时间里10投9中,拿到18分,这一内一外打得对手苦不堪言。另外,阿隆-贝恩斯和马修-德拉维多瓦也同样表现出色,前者贡献14分8个篮板,后者送出了10次助攻。

  法国队方面,托尼-帕克依然是全队最稳定的火力输出点,这位老将14投6中得到18分,但却身陷重围显得孤立无缘,这从双方29-12的悬殊助攻数据对比中就得到了清晰体现。

  法国队除了帕克之外表现最出色??球员还是曾经在超音速队效力过的前锋米凯尔-加拉贝尔,他替补出场得到13分。而尼古拉斯-巴图姆、鲍里斯-迪奥、鲁迪-戈伯特三大明星一共才只得到19分。

  全场比赛,澳大利亚始终压着法国队打,如果将做一个比分曲线图,你会发现两支球队从开场的0-0过后,比分再无交集:在经过短暂的热身过后,贝恩斯接到同样在NBA效力的前锋乔-英格尔斯助攻,上篮拿到本场比赛第一个两分,澳大利亚从此一路领先,直到终场。

  手感不佳的法国队,在比赛的前半节还能勉强咬住比分,首节进行到还剩4分41秒时,南多-德-科洛的反击上篮得手,把比分追成7-9。不过紧接着,米尔斯一记三分命中,之后又利用前队友迪奥的失误,快攻打进两分,在贝恩斯强攻造犯规两罚全中过后,澳大利亚完成一波7-0的小高潮,把比分拉开。

  法国队在第二节进行到9分25秒时曾经凭借迪奥的进球追到16-20,但之后连续三投不中,又被澳大利亚抓住机会,用一轮7-0的攻势将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

  眼看大势将去,老将帕克站了出来,他先是远投三分命中,之后又突破上篮打成2+1,接下来接连获得三次罚球机会无一失手,又在节末哨响前2秒跳投再下两分,短短不到3分钟时间里,一个人独得11分,奋力将比分追成33-36。这一节,法国全队所得的19分中,竟有16分来自于帕克一人之手。

  然而如今这支澳大利亚,早已不是靠一个人单干就能打死的球队了,下半场开始后,他们很快又凭借整体优势夺回了场上主动,第三节打到6分11秒,米尔斯再一次三分命中之后,场上分差重新回到两位数,而这一次,就算强如帕克,也只能眼睁睁看着比分差距不断拉大,最终只能惨败收场。

  (熊猫)

文章关键词:帕克博格特迪奥澳大利亚法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