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旗手哪项强? 田径地位最高游泳其次

2016年08月06日12: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东道主巴西代表团入场东道主巴西代表团入场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5日体育专电 记者高鹏

  里约奥运会共有28个大项,哪个项目的江湖地位最高?从开幕式旗手的项目分布情况来看,田径无疑是“武林”盟主。

  里约奥运会5日晚在马拉卡纳体育场盛大开幕,各代表团在开幕式上依次入场。据组委会提供的信息显示,除去独立的奥林匹克运动员代表队与厄立特里亚代表团的旗手各由一名志愿者“客串”外,其余代表团的旗手都是由本代表团的运动员担当。

  记者据组委会信息统计,有57个代表团的旗手是田径选手。也就是说,平均不到四个旗手中就有一个出自田径项目。由此看来,田径号称“运动之母”,不无道理。游泳项目贡献了22名代表团旗手,在数量上仅次于田径,也基本符合其在奥运会上的地位和影响力。有些意外的是,旗手第三多的是柔道,共有19名。帆船、射击分别贡献了12名和11名旗手,位居第四、第五。

  有意思的是,在全部28个奥运大项中,只有足球无缘旗手荣耀。这固然与足球比赛在开幕式前已率先开赛,足球选手为节省体力大多不参加开幕式有关,也侧面反应了足球这个世界第一运动在奥运会的“地位”不算太高,当然本届奥运会上东道主格外看重足球是个例外。

  不过,篮球排球比足球的境遇也好不了多少,本届奥运会上它们只各拥有1位开幕式旗手。可见,对大多数代表团来讲,身高并非挑选旗手的重要因素。(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开幕式田径代表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