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两将出局伦龙像摔跤 APB拳王吕斌将出战

2016年08月08日05: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伟在比赛中刘伟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开幕两天,拳击比赛也进行了两天。

  中国的山俊和队长刘伟分别在男子60公斤级和69公斤级遭淘汰出局。这是AIBA修改规则,取消头盔,采用10分减点制之后的第一届奥运会,并且吸引了4名职业拳手,甚至两名前世界职业拳王参战。

  但是前两天的奥运拳击比赛,打得没什么起色,依旧是王八拳乱抡,快但是毫无章法。首日山俊对阵塔吉克斯坦的优素福。

  拳架摆得防守还算不错,但是自己的进攻打得很凌乱,出拳就被人家捉反击,自己的拳轻,对手的拳重,第二回合直接在脸上挨了个狠的,最后以0比3判定出局。抽签出来的2、3、4号裁判中,只有4号波兰裁判在第一回合给了山俊,其他的回合他都没能获得优势。

  第二天,中国拳击队的队长,参加过WSB比赛的刘伟出场,他是去年多哈世界拳击锦标赛的铜牌。但是面对立陶宛的对手斯坦奥尼斯全场被动,最后抽签1爱尔兰裁判、4号厄瓜多尔裁判和5号哥伦比亚裁判,打分都很一致,3个10比9,以0比3判定出局。

  中国拳手坚硬的出拳进攻能力是一大问题,尤其是出拳后的防守和乱打,山俊看着很有气势的进攻,却看着起不到效果。

  本以为只有中国选手这样不连贯,没想到在7号跟在刘伟后面出场的前IBF世界冠军伦龙也是一个德行。他和阿尔及利亚的对手打了3个回合,打不了两拳,两人就抱在了一起,像是在练摔跤。伦龙在这里的出拳也是凌乱不堪,全无职业拳王的风采。

  奥运会的项目都在积极改革,向更精彩,更能适应电视转播转化。有像射击这样改革后,精彩程度增加的,也有类似拳击这样改革显然还没到位的。但愿后面的比赛能够有点起色吧。

  里约时间8月8日上午11点15,中国的49公斤级APB冠军吕斌将面对来自肯尼亚的35岁的左架老将、排名世界第17的皮特-姆盖,希望他能够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来。(周超)

文章关键词:拳击刘伟奥运山俊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