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雅君结果已无法申诉 主帅:我们认为第1次成功

2016年08月08日05: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黎雅君黎雅君

  新浪体育讯  里约时间8月7日的这场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黎雅君因为挺举三把全部失败没有成绩,丢掉金牌。赛后,主教练王国新表示中国队战术并未出现失误,黎雅君丢金纯属意外——因为裁判的改判并未即时反馈的后场,所以中方并不知道黎雅君第一次挺举失利,才导致后面的结果。但是根据规定,中国举重队已无法申诉,最终结果成定局。

  抓举比赛后,黎雅君以101公斤的成绩位列第一,并且打破奥运会纪录。挺举开始,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台北选手许淑净举起112公斤,中国选手黎雅君开把要出123公斤,并成功举起。现场裁判显示一个红灯两个白灯,成功。不过,几秒钟后,判罚出现更改,现场指示灯变为两个红灯一个白灯,试举失败。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王国新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知道黎雅君首次试举失败。在后场的显示屏上,黎雅君挺举首次试举显示为成功。随后两把,黎雅君试举126公斤两次失败,最后没有成绩丢掉金牌。直到最后比赛结束,王国新和教练组才发现第一次试举成绩被判失败。

  根据现在录像回放,黎雅君挺举首次试举并未出现曲肘状况,只有轻微晃动。“我看了录像没有问题,我认为裁判的判定有出入,黎雅君的试举是成功的,”王国新说。根据规则,如果对裁判判罚出现质疑,可以在该次试举结束后进行申诉,如果当时中国队发现判罚问题,可以申诉或者修改战术,但在后场备战的中国队全不知情。“全部比赛结束后,我们才知道,已经没有机会进行申诉,要求回看录像已经不给我们看了。”

  比赛结束,意味着中国队无法对结果进行申诉。王国新说:“比赛结果不能改变,我们也不打算继续申诉,但大家可以回放看看录像,我认为黎雅君的试举是成功的。”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李昕)

文章关键词:黎雅君许淑净中华台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