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龙单杠掉杠:像做梦 男团争金困难仍很大

2016年08月07日1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成龙在男团资格赛双杠比赛中张成龙在男团资格赛双杠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6日,里约奥运会体操项目展开男子资格赛角逐,中国队以总分89.665分名列第一位,顺利晋级决赛。五位队员中,唯一一位此前拥有奥运会参赛经验的张成龙,此番成为了全队名副其实的领军人物。让人稍感遗憾的是,他在自己的强项单杠比赛中出现失误,因此无缘单杠决赛。

  身高1米70的张成龙是全队身材最为高挑的队员,从侧面看,他的脸庞棱角分明,眼角眉梢展露出沉着冷静的气质。今天的单杠比赛,张成龙出现了掉杠的一幕,这导致他提前退出此项目冠军的争夺,“其实今天我减难度也是因为现在单杠扣分的因素比较多一些,尤其是我的动作上,所以我决定让风险低一点,所以就减难度了。今天单杠的杠性比较好用,影响到了发力,整个成套的节奏我掌握得不好。我对这个项目的渴望比较多一点,所以影响了我的发挥。”

  赛后,回忆掉杠时的心情,他对新浪体育说道:“我是逼着自己不要想失败的这件事情,因为已经于事无补了。抓杠那一下我掉下来,我感觉整个人像做梦一样。”可想而知,在掉杠的那一刻,他的心情是有多么失魂落魄,但他的责任感让自己强忍伤心的情绪,张成龙定了定神,做完了剩余的动作,“后面的动作都是老动作,难就难在新动作,确实非常遗憾,但我在单杠掉下来、完成成套后,我调整了情绪,因为后面还有比赛,我应该要抛开这种情绪,不要带到接下来的比赛中。还好,我在自由操的发挥上算是不错的,在心态上转变得比较快。”

  他坦言,领军人物这个角色让他分散了一定的精力,但是还是想尽可能地做好这个角色,“分散精力是肯定的,但既然我承担这个责任,我想给队友传递正能量,就比如今天单杠失败,但我不能把任何的情绪表现出来,更多地默默地调整情绪,我很难受,但我之后会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团体上。”

  中日对决无疑是里约奥运会体操男团决赛的重头戏,日本队在资格赛中名列第四位。谈及决赛,张成龙说道:“虽然我们队资格赛名列第一位,这是好的现象,可以提升大家的信心,但看到了分差,我觉得争金的困难还是非常大的。和其他强队分差特别小,我们队发挥得还算不错了,只有我和超攀出现了两个大失误,我觉得更多地要沉住气,更加耐心和更加细心地考虑男团决赛。”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单杠张成龙男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