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清泉从花样少年到奶爸 八年流血流汗只为今天

2016年08月08日08: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龙清泉龙清泉

  说起龙清泉,也许还会有人想到那个90年出生的湖南伢子,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一举成名,八年的时间,从初出茅庐的惊艳,到状态不佳的遗憾,再到如今涅槃重生的成熟,龙清泉经历过很多成功,也遭遇过太多失败。不过这些种种都转化成为今天的蜕变,这块时隔八年再次得到的奥运金牌也注定会成为龙清泉今后最值得回忆的纪念。【点击观看龙清泉比赛夺金gif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重赛场上,我们认识了一个浓眉大眼,笑容可爱的大男孩。我们也从那时起记住了他的名字,龙清泉。龙清泉以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2公斤的出色表现成功摘得金牌,而北京奥运会拿冠军的时候,他还不满18岁,被誉为举重天才。并在同年获得“十佳劳伦斯最佳新人奖”。

  经历过北京奥运会的辉煌,龙清泉在自己的领域似乎陷入了困境,从2009年开始状态一直在低谷,甚至错过了伦敦奥运会。2015年冬训,龙清泉的状态慢慢好了,在当年的全国锦标赛上拿到了从2009年到2015年的最好成绩,而在今年的奥运选拔赛中,龙清泉以300公斤的成绩勇夺冠军,力压队友吴景彪获得了奥运资格。

  龙清泉明白,自己经历过成功和失败,如果自己现在还想再拿一枚奥运金牌,要付出的努力很多很多,因此他也格外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而今天的成功让一切付出的汗水都变得值得。

  时间定格在8月8日,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中,龙清泉以总成绩307公斤夺冠,其中抓举137公斤,挺举170公斤,他打破了总成绩世界纪录。时隔八年再获奥运冠军!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力量。

  8年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当初我们初识的那个尚未成年的孩子,如今竟也成为了一名父亲。记得在国家举重队训练结束后,做按摩时,中国举重队的队员大多喜欢拿着手机,听听音乐或者玩玩小游戏。龙清泉也玩起了手机,不过他是在给自己一岁多的儿子买鳕鱼。

  今年四月的举重奥运选拔赛,龙清泉的老婆孩子都去了。只要龙清泉不上场比赛,他就会一直抱着自己的儿子不撒手,对此,他坦言:“确实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太短了,有时间就多陪陪孩子。带儿子有时候感觉比自己训练一堂课还要累,但是幸福感爆棚。”孩子也是激励龙清泉走出低谷的最大动力,如今这位年轻的奶爸也可以把这块来之不易的金牌送给自己的小儿子,相信这一定是一家人最大的幸福。(新体)

文章关键词:举重龙清泉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