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手的金牌蹊跷“飞走” 中国举重队不知何故

2016年08月08日06:4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黎雅君无奈失金黎雅君无奈失金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 (记者 沈晨)首位登场亮相里约奥运会举重台的中国女大力士黎雅君在挺举首次试举“莫名其妙”被判失败之后,接连两次冲击新重量未果,与里约奥运会女子53公斤级比赛冠军无缘。

  中华台北女大力士许淑净以212公斤的总成绩摘得中华台北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许淑净在赛后将自己夺金归功于教练战术的妥当安排。但在外界看来,中国举重队选手黎雅君的失误也许才是许淑净夺冠的重要因素。在赛后混合区采访及新闻发布会上,诸多媒体都接连向其发问,询问许淑净是否注意到了黎雅君的首次挺举失败。

  许淑净坦言自己当时正在做热身没有注意到对手黎雅君首次挺举是否成功。但是,黎雅君和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王国新都认为现场显示为“两白一红”表示成功。谁知仲裁随后改判失败,打乱了黎雅君的阵脚。

  王国新告诉在场的记者,黎雅君第一次挺举123公斤之后,他和后场的教练看见裁判员亮灯“两白一红”,意味着成功。“我和于杰(编者注: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以及黎雅君的主管教练都以为成功了。于总离开的时候还特地拥抱了我们,祝贺我们成功。”

  王国新在赛后混合区接受采访时说:“我到现在还没有反应过来。首次挺举失败了,我们再加重量,这是不理智的事情。”

  当天的比赛中,黎雅君在抓举比赛中举起了101公斤,成绩领先于许淑净。但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黎雅君首次试举123公斤,被裁判判为失败。随后两次冲击126公斤均告失败,黎雅君就此与奖牌无缘。

  王国新说,这不是战术的失误。“有错,我们会承认。裁判是永远正确的。我们要承担责任,工作上不细,不能把所有责任都推给裁判。”

  王国新指出,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无法重新再来。(完)

文章关键词:举重队中国中新网失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