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庞伟杜丽双双代表中国站上领奖台

2016年08月07日04:4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庞伟庞伟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林德韧)虽然错失了首金,但中国体坛唯一一对奥运冠军夫妻庞伟、杜丽都打得不错。在6日进行的里约奥运会射击首日比赛中,杜丽得了银牌,庞伟斩获铜牌,夫妻俩都站上了里约的领奖台。

  伦敦奥运会冠军易思玲因为赛前摔了枪发挥一般,但也获得了女子10米气步枪铜牌。

  奥运会的首金依然备受关注,中国代表团派出了杜丽和易思玲的双保险冲击金牌。前者是雅典的冠军,后者是伦敦的第一,但两人都未能挡住美国19岁小将维·思拉舍,这位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大一学生决赛中打出208环,力压杜丽1环夺冠。

  思拉舍说:“在19岁的年纪就能为美国代表团获得里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这感觉太棒了。”

  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杜丽输得坦然,她说:“我能打到最后的两人对决,已经是奇迹。美国选手打得确实太好了。”而卫冕冠军易思玲输得遗憾,她说:“从伦敦到里约,压力是自己难以想象的。另外,昨天摔了枪也影响了训练的效果。”

  除了对手高水平发挥外,庞伟和杜丽夫妻也都吃了新规则的亏。伦敦奥运会后,国际射联颠覆性地修改了规则,资格赛成绩不带进决赛。这使得双双获得资格赛第一名的庞伟、杜丽都浪费了资格赛的好状态,不得不在决赛时从零开始。

  与妻子杜丽一直拼到最后一枪相比,庞伟决赛第一枪就落后了,8.7环让他一直苦苦追赶,最终眼睁睁地止步第三名。

  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的是越南41岁老将黄春荣,这是越南奥运历史上的第一块金牌。黄春荣赛后激动地说:“这是我永生难忘的时刻。”

  度过了首金的巨大压力后,里约奥运会射击比赛7日将同样产生两块金牌,女子10米气手枪和飞碟女子多向。名将郭文珺将在气手枪比赛中向三连冠发起冲击。(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里约杜丽射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