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今天前半程太慢 因为身边没有朴泰桓

2016年08月07日12: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杨朴泰桓未能会师决赛孙杨朴泰桓未能会师决赛

  新浪体育讯  “对我来说今天更重要的压力,是游泳队夺得首金的任务,代表团的首金倒是没有更多的想去承担,只是想做好份内的,帮助中国游泳吧,包括外训时治疗伤病的医生、中心……他们在支持我,希望自己的努力为中国游泳迎来开门红。”以0.13秒之差,冲金失利后的孙杨很是自责。【点击观看奥运400自比赛GIF集锦】

  当地时间8月6日晚,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的大幕在奥林匹克水上项目运动馆正式拉开。卫冕冠军孙杨不敌澳大利亚新星麦克-霍顿,蝉联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的愿望随之破碎。

  之前在混合采访区时崩溃痛哭的他,参加赛后发布会时已经调整好了情绪:“这届水平比上届世锦赛、奥运会都高了很多,预赛的表现大家也看到了,形势很严峻,希望自己能够承担起这个责任,而不是把压力放在某些其他运动员身上。其实运动员输赢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不可能有常胜将军,对我来说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明天还有200自,接下来的比赛尽力去比好。”

  与金牌侧身而过的苦涩滋味,让人不禁联想起了两年前的仁川亚运会,那晚也是游泳项目的首日,不同的是在200米自由泳决赛里,孙杨和老对手朴泰桓都被日本潜力之星萩野公介,甩在了身后。

  值得一提的是,在下午的预赛里,上届奥运会男子400自亚军得主、韩国名将朴泰桓位列第十,遗憾出局。但在最难过的时候,孙杨还是不忘提起这位惺惺相惜的老朋友:“这次确实前程慢了,说个笑话吧,可能大家会觉得好笑,对我来说这么多年400比下来,最让我舒服的,前程能调动我积极性的还是韩国的朴泰桓,对于整个比赛节奏的把控会比较好。今天确实前程是慢了,有一定的原因,如果前程能积极调动起来会更加好一些。”

  随后有记者提问,在这个奥运周期,孙杨风风雨雨经历颇多挫折,有被禁赛、有骨折……“年轻嘛会不太懂事,会顽皮,犯过错,但这些都已经过去了,并没有太放在心上。现在的我懂得怎样去对待失败,是非常宝贵的经验。对我来说游泳在若干年后的某一天终会结束,这些都会成为我在人生道路上非常宝贵的财富。”他慢慢梳理思绪。

  “就像今天我拿了银牌,我不会一直去想,还要过明天,还要继续比赛,这是我需要去面对的东西。能够站在奥林匹克大舞台,作为普通老百姓很难体会到这种感觉,是非常珍贵。随着我的年龄,会流淌在我的记忆里。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希望把这些转换成为我今后的动力,希望能够走得更好。”孙杨说。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文章关键词:孙杨霍顿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