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伟恨自己失误:让国旗升起来 却没让国歌唱出

2016年08月07日04:0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图为庞伟在资格赛比赛中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图为庞伟在资格赛比赛中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8月7日电 北京时间7日凌晨,在里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奥运冠军、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名将庞伟最终摘得一枚铜牌,总成绩为180.4环。赛后,庞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让国旗升起来,没有让国歌唱起来有点遗憾”。

  比赛中,两次失误使庞伟陷入困境。“我一直向冠军努力,但中间两发失误,导致一开始落后比较多,”庞伟说道,“让国旗升起来,没有让国歌唱起来,有点遗憾。”

  86年出生的庞伟出生于河北保定,他的射击生涯从保定市第二重点业余体育学校射击中心开始。2005年,庞伟进入国家队,师从王义夫,成为当时中国射击队最年轻的运动员。

  庞伟首次在国际大赛上亮相就取得金牌。2006年,庞伟获得萨格勒布世锦赛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杜丽冲击首金失败,庞伟在此后的十米气手枪比赛上一举夺魁,取得当年中国射击队首金,也成就了这对“神枪侠侣”的一段体坛佳话。

  2009年,庞伟与杜丽在保定举行婚礼,一年后,两人喜获爱子。如今,两人一同入围里约奥运会,把这份幸福甜蜜的感情带到南半球。

  在5日的赛前最后一次模拟训练中,两人表现轻松,杜丽训练后更是走到她丈夫、另外一位中国奥运冠军庞伟的背后,为他鼓劲加油。“我觉得两个人能一起参加奥运会是很幸福的事情,不管打成怎样我们都会快乐地去参加。”庞伟曾这样说道。

文章关键词:庞伟国歌遗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