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菲尔普斯是个国家 19金=奥运史上第40强国

2016年08月08日2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菲尔普斯豪取奥运第19金菲尔普斯豪取奥运第19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菲尔普斯帮助美国夺冠,这也是他个人奥运生涯的第19枚奥运金牌。作为奥运史上的金牌王和奖牌王,那么如果“迈克尔-菲尔普斯”也是一个国家,他究竟能排到奥运国家金牌榜的第几位呢?

  答案是:他至少与阿根廷整个国家一样强,更是一人就超过了墨西哥、牙买加、朝鲜。

  事实上,所有参加过奥运会的国家中,只有39个国家能在金牌总数上,力压参加了五届奥运会的菲尔普斯。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这最新一枚金牌,让这位飞鱼超越了总计18金的奥地利,排在了奥运国家金牌榜的“第40位”,与阿根廷并列——幸亏柔道选手帕雷托及时为根廷赢得史上第19枚奥运金牌,否则整个国家都会被飞鱼超越!

  而在菲尔普斯之前,是21金的田径王国埃塞俄比亚,以及23金的巴西和南非两大区域大国。有意思的是,菲尔普斯为本届奥运会定下的目标是——4枚金牌。倘若他真的如愿以偿,追上这几个国家并非不可能。

菲尔普斯与几大强国金牌数对比
37 巴西 22届奥运 23金
38 南非 19届奥运 23金
39 埃塞俄比亚 13届奥运 21金
40 迈克尔-菲尔普斯 5届奥运 19金
40 阿根廷 24届奥运 19金
43 牙买加 17届奥运 17金
45 伊朗 16届奥运 15金
47 朝鲜 10届奥运 14金

  今年4月,新浪体育正式宣布与菲尔普斯签约,成为菲尔普斯中国大陆地区官方数字媒体合作伙伴(http://2016.sina.com.cn/z/phelps/),飞鱼也成为了《奥运王中王》中的一名巨星级成员。

  截至北京时间8月8日,奥运金牌历史总榜上,美国以980枚金牌位列第一,前五名国家还包括前苏联(395金)、英国(236金)、中国(204金)和法国(202金)。

  (新体)

文章关键词:菲尔普斯奥运金牌金牌榜飞鱼奥运王中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