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郭晶晶就像我大姐姐 成绩超越她这仍不变

2016年08月08日06: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吴敏霞夺个人奥运第五冠吴敏霞夺个人奥运第五冠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7日下午,露天的玛利亚-伦克水上项目中心决出跳水项目的第一金。85年出生的中国名将吴敏霞携手施廷懋,毫无悬念地摘得里约奥运女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一举超越前辈伏明霞、郭晶晶成为历史上问鼎奥运跳水五金的第一人!

  细数她从六岁开始的跳水生涯,不能不提到的是昔日的跳水公主郭晶晶。两人相差四岁,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她们既是最大对手,亦是双人三米跳板项目上的默契搭档。此前,吴敏霞获得的奥运四金里,就有两枚是跟郭晶晶合作得来。但在单人赛场,六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吴敏霞不敌前辈惜败摘银。

  从过去的“绿叶”,到今天实现超越的绝对女主角。她是如何看待两人的关系呢?

  “郭晶晶对我来说帮助非常大,她一直就像是我的大姐姐一样,之前的比赛也好、在生活中也好,她更多的是照顾我,让我也慢慢成长起来。”四年前郭晶晶与霍启刚的婚礼上,吴敏霞便是以伴娘的身份送上祝福。

  “现在所以不管我在成绩上超越她,她依然是我的郭姐,这一点从来不会改变。”吴敏霞还透露尽管郭晶晶自2009年东亚运动会后退役,但大赛前她都会像过去那样支持自己,“她会给我加油鼓励,会发消息。她是从小看着我长大嘛,知道我特别不容易还在坚持。”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文章关键词:跳水吴敏霞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