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好友支持塞国体育部长:不想看到科索沃国旗

2016年08月08日15: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特洛伊基比赛中特洛伊基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尽管奥运会应该与政治无关,但事实是,这两者似乎难以撇清关系。就在塞尔维亚体育部长表示不愿听到科索沃国歌,看到科索沃国旗后,塞尔维亚网球选手特洛伊基也站出来发声,称不承认科索沃是个国家。

  科索沃曾经是塞尔维亚的一部分,于2008年宣布独立,他们得到奥委会认可得以参加本次里约奥运。但塞尔维亚体育部长乌多维奇给本国运动员提出了这样的建议,拒绝与科索沃运动员一起登上领奖台。“我们不想听(科索沃的)国歌,看到他们的国旗”。

  而在单打首轮比赛中不敌穆雷的特洛伊基表示支持乌多维奇。“我们不承认科索沃这个国家,毫无疑问。我认为这是个虚无的国家,我完全不能承认。科索沃的土地始终是塞尔维亚的一部分,所以我认同他的观点。” 塞尔维亚至今没有承认科索沃独立,不过双方关系自2013年起逐步恢复正常。

  “我不愿意过多谈这个问题,但我理解(乌多维奇)为什么会这么说。”特洛伊基表示,“我觉得你得先了解情况,想得出正确答案,你得先去了解下这数千年来的历史。但很显然,我们不能认同。”

  不过塞尔维亚运动员和科索沃选手在同一项赛事中同时登上领奖台的机会很渺茫,科索沃只派出了8名运动员参加本次里约奥运会。就在今天,马林达-凯尔门迪在52公斤级别柔道比赛中夺得了科索沃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

  (Chen)

文章关键词:特洛伊基科索沃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