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胜尼日利亚 斯科拉18+9马努正负值无敌

2016年08月08日1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科拉是阿根廷旗手斯科拉是阿根廷旗手

  新浪体育讯  奥运男篮小组赛B组首日最后一场,阿根廷男篮不出意外以94-66大比分击败尼日利亚,凭借净胜分优势暂居小组第一宝座。

  这是阿根廷黄金一代的最后谢幕演出,决定在NBA再打一年的马努-吉诺比利早已宣布奥运会后从国家队退役,所以从今天开始的每一场,他都会加倍珍惜。本场比赛,他出场25分32秒,送出12分5个篮板5次助攻,+34的净胜分值高居全场第一。

  其他球员方面,路易斯-斯科拉24分钟12投7中,得到18分9个篮板3次助攻,法昆多-坎帕佐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队中另一位老将安德烈斯-诺西奥尼也贡献10分和6个篮板球。

  尼日利亚队中,前NBA九号秀,上赛季效力CBA广东队的外援埃克-迪奥古得到15分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另一位CBA外援约什-阿克格农只打了4分40秒一分未得。

  今天的比赛,整体实力明显占优的阿根廷队从第一分钟起就取得领先,并从此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终场。开场后仅仅半分钟,斯科拉就在迪奥古面前打三分得手,之后吉诺比利一次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得手,紧接着一记远投命中,然后助攻诺西奥尼再中三分,三老联手,打了对手一个11-0的开局。

  6分19秒,迪奥古篮下出手命中,终于打开局面,尼日利亚这才缓过神来。接下来的半节球,双方互有攻守,场面上显得激烈了一些,迪奥古下场短暂休息,回来后甚至飚中了一记三分球,在他的带领下,尼日利亚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差5分。首节结束前4秒,阿根廷7号球员坎帕佐上篮得手,将比分定格在22-15。

  第二节阿根廷继续高举进攻大旗,坎帕佐一上来就接连两记三分中的,迪奥古也不甘示弱回敬一球,之后斯科拉和马努重回场上,分别上篮得手。坎帕佐本节第三记三分命中之后,马努也接着补刀,比赛未过节半,阿根廷人已经38-22取得16分领先优势。

  对美国队热身赛最后时刻连中四记三分的奥古奇在半场结束前4分10秒远投得手,把比分追到27-39,但之后投疯了的坎帕佐又一次三分命中。这一节,在他的帮助下,阿根廷单节轰下28分,半场结束时,场上比分已经变成50-31。

  今天B组前两场比赛,都是一方大比分领先然后下半场被对方追近甚至反超,不过阿根廷没有让这样的状况第三次出现。尽管第三节尼日利亚曾经打出过几次颇有声势的进攻表现,但整体局势仍然牢牢把握在阿根廷人手中。

  后面两节,阿根廷保持住了应有水准,分别打出22-19和22-16的比分,不断将领先优势扩大,直到最终以28分之差迎来开门红。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