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纳达尔仅丢3局横扫过关 穆雷完胜特洛伊基

2016年08月08日05: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庆祝穆雷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网球继续首轮比赛的争夺。两位前奥运冠军加旗手都顺利晋级,卫冕冠军、二号种子穆雷以6-3/6-2轻取塞尔维亚人特洛伊基,三号种子、北京奥运会冠军纳达尔则是6-2/6-1横扫阿根廷人德尔波内斯,携手晋级32强。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本土作战的穆雷连克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拿下当时职业生涯最终分量冠军,随后的美网采摘下大满贯首冠。今年来到这里他已经是三个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稳居第二位,本赛季的表现几乎可以和德约分庭抗礼。特洛伊基世界排名第35位,两人此前有过七次交手,穆雷拿下了全部的胜利、其中六次未丢一盘。

  首盘比赛由穆雷率先发球,特洛伊基在平分之后破发,不过穆雷很快在第二局回破追平。第六局英国人先后浪费了三个破发点,在第四次机会上终于破发,4-2反超比分。第九局进入穆雷的发球胜盘局,他送出lovegame保发6-3先声夺人。第二盘特洛伊基在拿下首局之后突然状态全无,穆雷在第三局、第五局两度破发,连下五局之后很快取得了5-1的大比分领先。第八局他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保发之后以6-2轻松获胜。全场比赛仅用时84分钟,卫冕冠军将在第二轮对阵阿根廷老将摩纳哥。

  纳达尔在本赛季表现起伏不定,在澳网首轮出局之后,他在红土赛季收获颇丰,但是此后法网却在第三轮意外退赛。他也因此错过了此后包括温网在内的全部赛事,全力恢复和备战今年的奥运会。距离他在北京夺冠已经过去八年,本次里约他将在三条战线同时出击。德尔波内斯世界排名第43位,两人此前两次交手都是纳达尔获胜。

  第三局两人展开鏖战,在经过六次平分、错过了四个破发点之后,纳达尔艰难的完成破发取得领先。德尔波内斯不甘示弱,很快在第四局追平。第五局西班牙人40-0之后浪费了三个破发点,好在他在第四次机会上再度破发,他随后拿下自己的发球局4-2领先。第七局三号种子三度破发,随后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之后6-2先胜。第二盘阿根廷人拿下首局之后比赛就陷入纳达尔的掌控,他不仅挽救了自己发球局的全部三个破发点,还在对手的三个发球局中全部完成破发,送出隐形鸭蛋之后以6-1横扫对手晋级。他在第二轮的对手是意大利名将塞皮。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穆雷纳达尔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