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4乘100自接力中国无成绩 莱德基破奥运纪录

2016年08月08日02: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宁泽涛关注判罚宁泽涛关注判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大项结束了六个项目预赛争夺,中国游泳军团两大明星选手同时亮相,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以预赛头名身份进入半决赛。宁泽涛在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发挥出色,但中国队比赛中被判犯规,被取消成绩。在其他预赛中,中国队多位选手顺利晋级,徐嘉余以预赛第二名进入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史靖琳以预赛第五名进入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傅园慧和汪雪儿以第九和第14名进入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

  男子4乘100自预赛最后进行。第一小组俄罗斯队以3分12秒04排第一。第二小组中国队出场,他们被安排在第七道,四棒依次是何建彬、林永庆、宁泽涛和余贺新。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都在其中。第一棒是东道主巴西队领先交接,美国队和法国队分列二三。第二棒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赶了上来。中国队此时差距明显。三棒入水时澳大利亚和美国分列一二,而中国队第三棒正是宁泽涛。虽然他无法撼动澳大利亚和美国的领先优势,但他把左右两侧原本领先中国队的比利时队和匈牙利队全部超过!中国队一度位置处在第五第六左右。

  第四棒较量开始,美国老将埃尔文一马当先,澳大利亚四棒阿博德无力追赶,美国队最终以3分12秒38获得小组第一,澳大利亚队第二。原本获得小组第七的中国队,因为二棒林永庆抢跳被判犯规无成绩。最终俄罗斯队获得预赛第一,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列二三。

  今天首先开始的是女子100米仰泳,傅园慧和汪雪儿在第四组出场,头50米两人排名二三,但后半程两人被其他选手超越,最后傅园慧以1分0秒02列小组第四,最终排名第九进入半决赛,汪雪儿以1分0秒59列小组第六,预赛总排名第14,同样进入半决赛,该组美国选手贝克以58秒84排名小组第一和预赛总第一。

  女子100米蛙泳,史靖琳和张馨予在最后一组出场,史在第三道,张在第八道。该小组立陶宛选手梅鲁泰特实力强劲,她在前50米保持第一,中国两将未入前三。后50米美国选手莉莉亚-金赶了上来,她和梅鲁泰特形成激烈竞争局面,结果是金抢先杀到终点,成绩是1分05秒78,最终金获得预赛总第一。史靖琳后50米发挥也不错,她位列两位选手之后,以1分06秒55获得小组第三,预赛总排名第五,顺利进入半决赛。张馨予以1分07秒59排名第22位无缘半决赛。俄罗斯名将埃菲莫娃到底能否参加里约奥运会,曾出现过多次反复,最终还是参赛的她以1分05秒79排名第五小组第一,总排名第二。

  男子100米仰泳预赛,第二小组出场的李广源,以54秒36的不错成绩获得小组第三,接近于他个人最好成绩54秒19。最终排名第21位。徐嘉余在第三小组出场,头50米徐嘉余平稳发挥,抢占第一。后50米徐嘉余继续神勇表现,最终他以获得小组第一,成绩53秒01,接近于他今年最好成绩52秒98。徐嘉余预赛总排名第二,顺利杀入半决赛。法国名将拉库尔以52秒96排名预赛第一。

  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第二小组出场的张雨涵以4分06秒30获得小组第一,可惜她最终排名第九,差了一步无缘决赛。第三小组的曹玥发挥不好,只以4分19秒57排名第28位。该项目头号热门人物,美国选手莱德基以3分58秒71轻松获得第一,并打破奥运会纪录。

  (威猛)

文章关键词:游泳里约宁泽涛孙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