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塞尔维亚大胜南美弱旅 前山东外援砍18分

2016年08月07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塞尔维亚轻取委内瑞拉塞尔维亚轻取委内瑞拉

  新浪体育讯  奥运男篮小组赛首轮A组最后一战,塞尔维亚展现强大实力,86-62轻取委内瑞拉。前锋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12投8中,其中三分球5投3中,射下全场最高的19分,前CBA山东队的外援米洛斯拉夫-拉杜利察也表现活跃,在短短15分20秒时间里就砍下18分,8投7中。明星后卫米洛斯-特奥多西奇表现糟糕,5投1中只得到5分4个篮板2次助攻,毫无存在感。

  委内瑞拉方面,中锋格里高利-恩切尼克和后卫何塞-瓦加斯各得12分,可惜全队命中率仅有37%,篮板球也以25-41明显吃亏,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也许是因为第一场比赛,整体实力明显强过对方的塞尔维亚开场之后却屡攻不中,将近两分半钟没能得分,反倒被对方利用罚球先下两分。直到此时,他们才突然警醒,由太阳队在2014年首轮第27位选中的博格达诺维奇回敬一记上篮得分。

  随着比赛的深入,塞尔维亚身高和整体战术素养上的优势开始显现出来,拉杜利察在内线翻江倒海,连得4分,9号马尔科维奇也锦上添花,帮助球队完成了这一波8-0的攻势。不过委内瑞拉也表现顽强,尤其是身强体壮的内线恩切尼克,连续得到4分,2号刘易斯也三分命中,逐渐将比分重新迫近。首节结束前2分26秒,6号考克斯跳投得手之后,委内瑞拉将比分追成14平。

  关键时刻,掘金中锋约基奇建功,两分打中再度超车,之后马尔科万也中投添上两分,塞尔维亚18-14领先4分结束首节争夺。

  第二节开始后,塞尔维亚真正展现统治力,一上来连续3分15秒将委内瑞拉防得一分未得,很快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6分15秒,何塞-瓦加斯三分命中,终于打破僵局,恩切尼克也再拿两分,让委内瑞拉看到反扑的希望。

  然而事实证明,这只不过是幻觉而已,在21-28之后,委内瑞拉第二节剩余时间里仅仅只得到2分,却让对手轰了16分,其中拉杜利察和博格达诺维奇两个人包办了其中的11分。半场打完,比分已经来到44-23,其中仅第二节,塞尔维亚就以26-9净胜对手17分!

  下半场开始后,手握20多分领先优势的塞尔维亚人有所松懈,虽然进攻端仍然能够凭借拉杜利察的篮下威利和外线球员精准的跳投拿到分数,但在防守端却显得精力不够集中,被快速灵活的委内瑞拉人偷到一些分数。

  第三节一节委内瑞拉得到18分,几乎快要赶上他们整个上半场得分,不过即便如此,他们仍然无法迫近比分,在塞尔维亚队的博切维奇两罚命中之后,双方带着58-41的比分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胜券在握的塞尔维亚显得无心恋战,将今天全队最有效的杀伤性武器拉杜利察牢牢按在板凳上,即便对面恩切尼克频频肆虐也无动于衷。只有博格达诺维奇还在努力默默刷新着自己的数据,这一节个人再添7分。

  而委内瑞拉也趁对方松懈,单节轰下21分,虽然无法改变大比分失利的结局,但好歹可以为后面的比赛赢回一些信心。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CBA外援委内瑞拉塞尔维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