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预赛第1进决赛 蒲琪峰出局

2016年08月07日01:19 新浪体育 微博
庞伟资格赛第1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里约当地时间8月6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赛事在奥运射击中心继续展开争夺。在男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中,前奥运冠军庞伟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以590环的成绩险些平了该项目的资格赛奥运会纪录,在锁定头名的同时领先排名次席的卫冕冠军韩国名将秦钟午多达6环;另一位中国选手蒲琪峰打出577环排名第16位无缘决赛。决赛将于凌晨2时30分进行。决赛中,资格赛成绩将全部归零,即决赛不带入资格赛成绩。

  有35个国家和地区的共46位选手参加本项比赛的资格赛,代表中国出战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庞伟和与其同龄但却是首次出战奥运会赛事的蒲琪峰。资格赛阶段,每位选手打60发,成绩以整数环值计分。根据选手们60枪的总成绩,排名前八位的进入最后决赛。

  根据赛前抽签庞伟和蒲琪峰分别排在第14和第23靶位。第一组,蒲琪峰和庞伟尽管节奏完全不同,但最后都交出了97环不错的成绩;第二组的10发,庞伟手感更热,打出98环,即时排名一度升至榜首位置,蒲琪峰则又交出97环的成绩,即时排名也杀入前五。第三组,越打越好的庞伟打出99环的好成绩,从而以294环坐稳头名位置,蒲琪峰则起伏很大,这一组只打出了94环,半程过后成绩是288环即时名次已经跌倒了第20位。

  第四组,庞伟仍然保持不错的势头,打出98环,即时排名依然占先;这一轮卫冕冠军韩国名将秦钟午则打出了100环的满环成绩。蒲琪峰则仍没有找回正确的节奏,仅打出95环,即时排名继续下滑已经落到了第28位。打完50发时,这一组又打出99环的庞伟优势愈发明显,蒲琪峰状态有所回升,这一组10发子弹打出98环,481环的成绩让他的排名回到了前20位。

  最后一组,庞伟前9发全是10环,如果最后一枪再打出一个10环,即可追平俄罗斯选手内斯特鲁耶夫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创造的纪录,只可惜庞伟打出了9环的成绩,不过590环的成绩依然让庞伟轻松锁定头名,排名第二位的是卫冕冠军韩国名将秦钟午,但他落后庞伟有6环之多。蒲琪峰最后一组打出96环,最后资格赛成绩定格在577环排名第16位无缘决赛。(Amber)

标签: 庞伟射击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