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步枪杜丽破纪录第1进决赛 易思玲第8惊险晋级

2016年08月06日2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杜丽在比赛中杜丽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赛事在奥运射击中心揭开战幕。在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中国两位奥运冠军杜丽易思玲携手晋级最后决赛,杜丽以420.7环创奥运会资格赛纪录,排名首位昂首晋级,易思玲则以415.9环位列第八涉险过关。最后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1点30分开始,里约奥运首金悬念也将随决赛的结束而揭晓。

  有37个国家和地区的共51位选手参加本项比赛的资格赛,代表中国出战的是两位奥运冠军易思玲和杜丽,其中易思玲更是以卫冕冠军身份亮相。资格赛阶段,每位选手打40发,且每枪成绩精确到0.1环。根据选手们40枪的总成绩,排名前八位的进入最后决赛。决赛中,资格赛成绩将全部归零,即决赛不带入资格赛成绩。

  根据赛前抽签杜丽和易思玲分别排在第17和第37靶位。第一组10发,杜丽发挥的较为平稳,打出了104.5环,位居前列;易思玲进入比赛状态稍慢,交出的成绩是103.5环。第二组,易思玲逐渐找到感觉打出104.7环,杜丽节奏相对较慢,但却打出了106.0环的好成绩;半程过后杜丽以210.5环已经跃居首位,易思玲则是208.2环排名稳稳跻身前八行列。 

  第三组,易思玲更进一步,10发打出105.4环的不错成绩,杜丽这一组节奏把握得稍差,但也交出了104.8环的成绩。三组过后,打出315.3环的杜丽和交出313.6环的易思玲两人都排在前五。第四组,杜丽再接再厉打出105.4环的成绩,最终资格赛成绩定格在420.7环,从而以创造资格赛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排名首位过关;易思玲则状态下滑,最后一组仅打出102.3环,总成绩为415.9环,仅比排名第九的乌克兰选手卡林什多了0.1环排名第八涉险过关。

  本项目决赛将于21:30开始,点击进入决赛直播室

  (Amber)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