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击首日三奥运冠军出战 杜丽庞伟夫妻联手

2016年08月06日06: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两届奥运冠军杜丽冲首金两届奥运冠军杜丽冲首金

  新浪体育讯  里约当地时间8月6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首枚金牌将产生于奥运射击中心的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中国射击队派出了两位奥运冠军易思玲杜丽出战,目的就是力争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一个开门红,不过由于赛制的改变,冠军悬念丛生。另外当天射击项目还会进行男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另一位奥运冠军庞伟将和蒲琪峰携手出战。三位奥运冠军,一对冠军伉俪同日出击,齐齐瞄准金牌!

  女子10米气步枪,又一次成为了奥运会产生首金的项目。此次代表中国出战的分别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奥运四朝元老杜丽,以及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易思玲。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的现决赛世界纪录就是由易思玲于2014年7月在北京创造的211.0环。

  已经在2004年和2008年射落两枚奥运金牌的杜丽,此次是她第四次征战奥运之旅,如果能够再次站到最高颁奖台,杜丽将成为继冼东妹和郭文珺之后又一位“妈妈级”奥运冠军,并且也会成为中国射击队夺得三枚奥运金牌的第一人!当然赛前夺冠呼声更高的是易思玲,四年前在伦敦她就为中国代表团射落首金,这一次她有望成为继郭文珺之后第二位在奥运赛场蝉联金牌的中国枪手。

  不过由于规则的改变,也的确使得项目的竞争更趋于开放,像塞尔维亚的阿尔索维奇、墨西哥好手祖马亚也都有很强的实力,而意大利的祖布拉辛也是带着世锦赛冠军的头衔出击。实际上,有必要简单介绍一下最新规则。自2013年1月1日国际射击联合会对规则进行了翻天覆地的大改变。此次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将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共51名选手参加。资格赛的成绩不再舍弃小数部分取整,而是每枪成绩精确到0.1环,计算40枪的总成绩,然后前八名进入最后决赛。

  参加决赛的八位选手将不带着资格赛成绩而战,而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重新进行竞争。决赛又分为竞赛阶段和淘汰赛阶段两个部分。竞争阶段所有选手都打6发(每组3发,打两组);随后比赛进入末位淘汰阶段,在所有选手打完第8发后,分数最低的选手将被淘汰。此后,每打两发淘汰一名选手,直至决出金牌和银牌。换言之,如果不出现平分加赛,获得前两名的选手在决赛中需要打20发。男子10米气手枪规则与女子10米气步枪类似,唯一不同的是在资格赛阶段需要打60枪,而不是女子10米气步枪的40发。

  男子10米气手枪,是中国射击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此前中国共在这一项目上夺得6枚奖牌,其中包括3枚金牌,这里就有2008北京奥运会上庞伟射落的一块,不过上届伦敦奥运会庞伟以1.5环之差排名第四未能再次登上颁奖台。此次也是庞伟第三次出征奥运会,比太太杜丽少了一届,不过夫妻两人能够在同一天出战也算是奥运的一段佳话,如果都能有所收获显然更是喜上加喜。

  与庞伟一起出战的蒲琪峰,虽然与“队友”都出生于1986年,但此次却是他首次征战奥运。实际上,他早在10年前就曾夺得过世锦赛青年组的冠军,不过之前两次奥运选拔赛都未能拿到资格。这次赶赴里约,蒲琪峰的目标就是力争夺牌,甚至冲金。当然,这个项目的竞争还是十分激烈的,抛开规则变化不说真正有实力的选手像卫冕冠军韩国名将秦钟午、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本土选手菲利佩-阿尔梅达,乌克兰老枪奥梅利丘克以及印度的吉图-拉伊也都具备冲金实力,当然前提是先能够闯入决赛。(Amber)

文章关键词:杜丽易思玲庞伟射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