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少女"傅园慧成网红 网友:清流界的"泥石流"

2016年08月08日19:2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傅园慧表情包爆红傅园慧表情包爆红

  新华社杭州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傅园慧“火”了!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结束后,傅园慧的一段采访透过电视屏幕,迅速在国内走红。这位1996年出生的杭州姑娘,在微博、微信等社交软件中几乎成了“屏霸”,人称“行走的表情包”。

  有网友戏称,“傅园慧是中国游泳队的一股清流。哦,不对,是奥运健儿清流界的一股‘泥石流’”。“别人出征奥运会都是体坛健将,而傅园慧出征奥运是泳坛幽默段子手。”拼尽全力,号称用了“洪荒之力”的傅园慧以第三名的成绩顺利晋级100米仰泳决赛,靠实力,也靠场外的幽默机智让不少“路人迅速转粉”。

  在中国游泳队,傅园慧绝对是一个另类,因为性格豪爽又爱搞怪,傅园慧在很小的时候便有了“傅爷”的称号,而她也经常在赛场外展现自己幽默搞怪的特质。翻阅傅园慧的微博,无论是发文,抑或是回帖,你都会发现,原来这位拿过喀山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比赛冠军的“妹子”一直都“段子手”神奇般的存在。

  “我刚跟女儿讲了,快去睡觉,不要去管这些,这都是虚的。有很多人喜欢你,当然这是好事,但是比赛的时候就要关注比赛。”父亲傅春昇说,女儿也知道自己现在成了“网红”,“我们做父母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但是她不行,她必须把注意力专注在比赛上。”

  不熟悉傅园慧的人,将其视为清流界的“泥石流”;熟悉她的人,对此则习以为常,因为这并不是她第一次在公共场合展现自己“段子手”本色。2016年3月底,在出席浙江省十佳运动员颁奖典礼上,获得最佳女运动员称号的傅园慧在被问及里约奥运会的目标时,面对台下众多领导以及学弟学妹们,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奥运会备战准备得很差,但是没关系,我们输也要输得漂亮。”在不到1分钟的发言时间里,傅园慧的“段子”让台下多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选拔赛前,记者曾问她对于选拔赛的目标,“傅爷”如是说:“选拔赛神秘莫测,妙不可言,需要拿到前两名,因为只有前两名才有争取去奥运会的资格嘛。我没什么信心。哈哈,我觉得我要落选。”

  在采访傅园慧的过程中,你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她身上强大的“段子手”属性加成,以至于嬉笑面对镜头很容易让人们忘记她其实有多么努力。

  喀山世锦赛后,因为过度劳累,傅园慧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和伤病较劲。她当时就透露从2016年开始就没有进行过有强度的训练,因为身体承受不了太高的强度。“强度一旦太高的话,就会生病,淋巴发炎啊,扁桃体发炎或者耳朵疼,然后会睡不着,吃不下,深度疲劳的一种状态。”这也就能理解,为什么傅园慧在半决赛结束后会这么说,“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真的太辛苦了,当初的训练真是生不如死。”

  58秒95,傅园慧说这已经是她历史最好成绩了,不过在启蒙教练吴鹰看来,这并不是她的极限。“我知道她现在100米仰泳的成绩大概在58秒5左右,跟她说了,保三争一。”(完)

文章关键词:傅园慧奥运会洪荒之力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