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曝曾被网络恶评影响心情 奥运或受其影响

2016年08月08日18: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邹市明曾两获奥运冠军邹市明曾两获奥运冠军

  新浪体育讯  8月8日,里约奥运会激战正酣,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拳击冠军邹市明发表了一封长信,在讲述自己的奥运经历的同时,也祝愿师弟师妹们都能取得好成绩。

  邹市明此篇文章的题目为《里约奥运 中国加油》,他也说这是给师弟师妹的一封信。在文章中,邹市明首先讲述了自己曾经备战奥运的过程。当时,中国拳击形势严峻,也遇到了史无前例的挑战,不改变中国拳击在奥运会历史的话,那将会变得非常被动。而这样的期望就落到了当时他们那一代运动员的肩膀上。在备战之时也是如履薄冰,兢兢业业。

  在雅典奥运会的时候,邹市明还透露自己曾经受到网络言论的影响。当时在奥运村中,邹市明在电脑上搜索了自己的名字,在新闻报道中有些恶评影响了他的心态。结果就在当晚,邹市明在领先的局势里因失误败下阵来。最终在雅典奥运会,邹市明夺得了一枚铜牌。

  最后,邹市明也祝愿自己的师弟师妹们都能取得佳绩,自己已经成为过去,你们是新的冠军。

邹市明寄语师弟师妹邹市明寄语师弟师妹

  全文如下:

  又到了四年一次的体育盛会“奥运会”,作为一名经历过三届奥运会的运动员,现在回首当初备战的日子都历历在目,战战兢兢。

  所谓战战兢兢并不为过,中国拳击从八六年恢复到现在我们通过一辈辈的努力,走到今天不易。回想我的奥运历程更是满含酸涩。在当时的局势,中国拳击队遇到了史无前例的挑战。再不改变中国拳击在奥运会历史的话,那将会变得非常被动,甚至辜负众多的期望。在我所处的国家队时期这样的期望就落在我们这一届肩膀上。就是背着这样的期望,那些备战的日子,我们兢兢业业,如履薄冰。平日我们训练需低调,战时我们要高昂。我们的口号是:“背水一战”!因为我们没有退路,必须要改变当时中国拳击的现状,走出中国特色打法的路径,决心要摘掉扣在我们头上多年的帽子,再也不能忍受游离在我们身上不屑的眼神。我们强忍着思念的孤独,硬顶着训练的强度,在每个深夜身上的酸痛让我们辗转难眠,每个清晨拖着疲惫的身躯又必须像打了鸡血似的挥汗在拳台上。

  重大赛事里,裁判和一些拳击强国的眼里认为我们是炮灰不堪一击,但是中国人的拳头让他们慢慢学会了尊重,甚至让他们畏怯。如今又到了四年一届的世界瞩目赛 事,又面临了新的考验和挑战,而这样的考验更是一种挑战。在重大的比赛里不光需要技术,战术,体能,反应,意志品质等等,还需要心理的包容。包容整个拳台 以及包容拳台以外,教练、对手、裁判甚至观众。我们不能输,不能轻易放弃,对我们来说,输了一场比赛就等于输了四年。雅典奥运会的半决赛前(赢得本次比赛 将获决赛资格),我去了奥运村的活动区域,里面有游戏机,有桌球,有商店等等供运动员在闲暇时光的休息及放松。我坐在电脑前打开了电脑,在百度搜索上打上 “邹市明”三个字,搜索各大门户网站跳出了一屏一屏的信息,比如有:小将邹市明首战大获首场胜利晋级十六分之一决赛,小将邹市明又晋一级进入八分之一决 赛,小将邹市明“黑马”般闯进半决赛,取得中国拳击在奥运历史上奖牌零的突破……再就是每条新闻下面一一排列的网友留言,一开始都是赞扬并祝福,开心翻 阅,突然一些不堪入目的攻击性的言语进入我的视野,什么小丑,戏子等还有污秽的语言谩骂顿时使我愤怒。我年复一年的辛勤付出和痛苦煎熬得来的成绩为何会受 到冷嘲热讽,并且我又不认识你你又不了解我。一个小时后我气愤的关掉电脑愤愤不平的回到宿舍。就在当晚,我在领先的局势里遭受失误败下阵来。我不敢说是当时的心情影响到我了,但一定或多或少。多年过去,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到今日,已练就不坏金刚之身。谁都别想破坏我的意志,就是最好的赛前保护,哪怕半夜打到房间让你放弃的骚扰电话。

  在大赛里每个细节都会决定你的成败,在比赛的回合数里时间分分秒秒的度过,那就是你常日努力的证实,赛前不要过于计较结果也不要过多的预测,毕竟还没发生 就一切皆有可能。这就是奥运会。谁的青春都可贵,毕竟四年一次,下一届是事人非,你又能预测下一个四年会是什么样子呢。那就把握现在吧!这也许就是奥运大 赛带给你的苦与乐,但最终你经历过后再重头翻阅时,那只是一段快乐的旅程,胜败得失只是青春岁月的见证,毕竟不是谁都能代表自己的国家踏上全世界最高最大 最历史性的体育殿堂。在此给中国奥运拳击队师弟师妹们加油打气,好好享受你人生里让你值得骄傲自豪的这夏天,因为,中国拳击队为你们骄傲,中国为你们骄傲,你该为你自豪!在此预祝你们享受过程,最后“披金斩银”,也预祝中国代表团大获全胜。这一届结束我也将被新的奥运冠军名字将我刷新。我将成为过去,你们是新的冠军。衷心地祝福你们!

  (新体)

文章关键词:邹市明奥运会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