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快!龙清泉爆发神力 彻底粉碎朝鲜猛将不败神话

2016年08月08日09: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龙清泉龙清泉

  新浪体育讯  上届伦敦奥运会冠军,这个奥运周期内连续三届世界锦标赛冠军,甚至还不嫌多的拿下14年亚运会冠军,朝鲜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严润哲,无愧是这个级别不败神话般的存在。但今天,这一历史宣布作古!粉粉碎般的作古!在严润哲手下吃尽苦头的龙清泉,这次终于苦尽甘来。要战胜严润哲只有一招,那就是破世界纪录式的战胜。好样的龙清泉,你统统做到了,你甚至把穆特鲁那个看似很难破的305公斤的总成绩一口气拔高了两公斤!这绝对是中国男子举重最经典的奥运战役之一,一场颠覆传统认知的战役。它让无数外国人意识到了蕴涵在中国人体内的洪荒之力。它必须得大书特书。【点击观看男子举重56公斤决赛gif】

龙清泉抓举137+挺举170龙清泉抓举137+挺举170

  让我们慢慢品位这场伟大的赛事吧。从伦敦奥运会开始至今,整整四年的世界大赛都已经证明,抓举上赢严润哲,其实和没赢一样。必须要在挺举上撂翻对手才是真正的成功。伦敦奥运会,吴景彪抓举足足赢了八公斤,最后总成绩输了四公斤,在B组的严润哲历史性夺冠。13年世界锦标赛,龙在抓举上赢了严三公斤,但最后总成绩输了两公斤,15年世界锦标赛,吴景彪甚至打破了抓举世界纪录到139公斤,又赢了严润哲八公斤之多,但最后拼到总成绩完全一样,吴景彪输在体重上。

  所以战斗方式给龙只有一种,先别想挺举,抓举必须赢,而且得多赢。任务完成了没有?应该说只完成了一半,小龙的确赢了,但只赢了三公斤,但这三公斤,真是不简单,龙在二把135公斤失败的前提下,加到137公斤来冲击,如果失败,其实挺举都不用考虑了。但龙清泉举起了137公斤,事后回看,这把能举起太关键,在很大程度上,这是激发潜能的一把,龙清泉在挺举的神勇表现,大概就是这把给激了出来。

  但经典的比赛,历来到最后才是故事的最高潮。挺举比赛,即便严润哲二把169公斤失败,被迫在第三把上举起169公斤时,可能龙清泉还处在绝对下风,为什么?这次为了逼严润哲先出第二把,龙在二把举起166公斤之后,三把要了170公斤。这是什么概念?现在的挺举世界纪录,也就是严润哲保持的171公斤。而龙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不过是162公斤(2009年世界锦标赛)。他不仅需要远远超过最强时期的他,而且还要超越举重历史上的神话人物穆特鲁16年前的总成绩世界纪录,而且还不是一公斤的超,是两公斤的超!

  这是一个事后多年回想起来,都足以让中国举重迷泪奔的场景。担负着无数国人的重托,卧薪尝胆整整八年的龙清泉,这些年里无奈败在严润哲的零碎片段,时不时的在闪现,但他不想再给这些片段续上新的内容,他只要彻底扫清这些耻辱。龙以天助般神力举起了170公斤,把沸腾了大半场的朝鲜啦啦队彻底打哑,他们已经咆哮喝彩了四年多的世界赛场,这次终于换到我们中国人来尽情庆祝!

  回想没多久前的2015年世界锦标赛,我们在这个级别派出龙清泉和吴景彪两将,想用英国人消灭德国无敌战舰俾斯麦号的方式,来联手击败严润哲,但最后还是失败了。吴景彪拼到体重略重而失败,相信对见识了这么多年男子56公斤级的中国举重迷来说,这已经是远超预期的战果。或许很多人悲观的认为,这一代中国男子56公斤级选手,对付严润哲大概是彻底没戏了。但今天龙清泉全部给你刷新世界观:抓举赢他,挺举还赢他,总成绩破世界纪录。体育比赛讲什么莫名其妙的大气,什么败也欣然。来了就要全力争取胜利,冠军就是检验高水平选手的最高的,也是唯一的铁指标。靠实力赢下一切对手,赢下那些貌似不可战胜的对手,这是体育选手最大的存在价值,也是我们体育迷对体育比赛如此热衷的最核心所在!

  (威猛)  

文章关键词:龙清泉严润哲举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