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梦雪称最初目标是进决赛 金牌成妈妈生日礼物

2016年08月08日05: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梦雪和教练做客《风云会》张梦雪和教练做客《风云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刚刚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奥运首金的张梦雪和她的教练黄文红指导一同做客央视《风云会》节目,畅谈了过去一天十分奇妙的夺金经历,称自己最初的愿望就是进决赛。

  进前八很惊喜 金牌给妈妈做生日礼物

  对于张梦雪和她的教练黄文红指导来说,这次里约之行都是一次全新的旅程,首次参赛的张梦雪笑言说,“自己平时的成绩不突出,上次个人夺冠可能还要追溯到小的时候。”当被主持人张斌问及赛前有何目标时,师徒二人很默契,纷纷表示,“出发前制定的所有目标就是只要打进决赛就完成了目标,资格赛的过程并不顺利,有很多发挥不足的地方。但是最终能够进入前八很惊喜。”比赛的前一天是梦雪妈妈的生日,谈到赛前自己和妈妈沟通时,张梦雪说到这块金牌是给妈妈最好的生日礼物,“妈妈让我珍惜奥运会这个过程,无论如何对自己来说都是进步”也许就是这样的低姿态和妈妈的鼓励,让张梦雪创造了逆袭的神话。

  越打越坦然 10.9没感觉什么

  进入决赛的张梦雪更加没有包袱,没有考虑过夺金的她每一枪都很平静,她也很实在的表示,“自己每一枪对于名次都心里有数,只要自己没排在最后面就开始准备下一枪。”谈到比赛中让人印象深刻的那枪10.9环,张梦雪的反应倒是很平静,她说到,“当时看到很多人都很激动,但是自己没有多大感觉,动作做好了自然就有了。”当张斌问道,在最后两枪离金牌很近,而自己又领先对手很多时,心里是怎样的一种状态时,张梦雪说到,“当时有想夺冠的事情,不过还是想着打完了再开心,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发。”当电视画面放出张梦雪夺冠赛后与王义夫总教练拥抱的镜头时,张梦雪难掩心中的激动,流下了泪水。她自己也感慨,“这段经历实在太神奇,一遍遍确认自己夺冠的感觉太幸福。”

  节目的最后,张梦雪总结道,“自己永远都不会忘记最初的目的,进入国家队对自己来说已经很幸运,未来的路还要慢慢走。”这样的宠辱不惊,低调坦然,就是张梦雪夺冠最大的原因。

  (D-WillSpurs)

文章关键词:张梦雪夺冠风云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