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雅君丢金因争议性改判 中方甚至后台庆祝夺冠

2016年08月08日05: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黎雅君黎雅君

  新浪体育讯  因为裁判改判的一场闹剧,导致黎雅君丢金!在里约奥运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黎雅君因为挺举三把全部失败没有成绩,丢掉金牌。赛后,主教练王国新表示中国队战术并未出现失误,黎雅君丢金纯属意外。

  抓举比赛后,黎雅君以101公斤的成绩位列第一,并且打破奥运会纪录。挺举开始,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台北选手许淑净举起112公斤,中国选手黎雅君开把要出123公斤,并成功举起。

  现场裁判显示一个红灯两个白灯,成功。不过,几秒钟后,判罚出现更改,现场指示灯变为两个红灯一个白灯,显示试举失败。随后两把,黎雅君试举126公斤两次失败,最后没有成绩丢掉金牌。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王国新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知道黎雅君首次试举失败。“我们在前面看到成功了,就去后边准备接下来的重量,所有人都不知道黎雅君第一次试举123公斤被判失败。”

  在后场的显示屏上,黎雅君挺举首次试举显示为成功。因此王国新和教练组开始准备接下来的比赛,虽然后两把试举失误,但当时成绩已经确保冠军。“我们第三把比赛结束后很高兴,大家开始合影留念,包括黎雅君的地方队教练、男队于杰教练大家都觉得101加123公斤确保了冠军,非常高兴。”

  直到最后比赛结束,王国新和教练组才发现第一次试举成绩被判失败。“运动员和我们都不知道第一次试举失败,我们一直认为是成功。”台北运动员开始庆祝,中国队才发现失败的判罚。

  (李昕 发自里约)

文章关键词:黎雅君许淑净中华台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