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赛全军覆没?男子花剑“磨刀霍霍”向团赛

2016年08月08日05:0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雷声雷声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记者 卢岩)“出征前定下的目标就是团体赛,我们有一个情结在其中。只有团体强大了,才能真实地展现中国的水平,”在奥运花剑男子个人赛中走得最远的陈海威对记者说。

  在当地时间7日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名将雷声首轮便早早出局。1/8决赛中淘汰队友马剑飞的陈海威,则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输给了俄罗斯人萨芬,中国剑客们早早地退出了奖牌的争夺。不过他们说,对个人赛看得并非那么重。

  这是22岁的陈海威第一次踏上奥运会赛场,他说,他感觉自己“太兴奋了”,反而导致失利。“观众的呐喊让我找到了比赛感觉,我就是想着上去和对手拼杀。可是自己经验不足,战术上没有对方冷静,”他说,“有点兴奋过头了,最后一场总想表现自己的实力,细节没处理好。”

  雷声赛后没有接受采访,不过输给队友的马剑飞倒显得不那么沮丧。同样身为老将的他告诉记者,自己也出现了紧张的情况。“手感发挥不出来,进攻的时候又太想发挥特长,被对手高度注意,更容易失误。”

  队员们直言不讳,全军覆没的成绩不能令人满意,这反而是一种激励。当地时间12日,中国男子花剑队将迎来团体赛的考验,这是他们的重中之重。“男子花剑是中国传统项目,有着二三十年的传承,蕴含着一种情结。今天的比赛没有完成任务,团体赛会尽力突破,”陈海威说。

  中国队的第一个对手是法国队,马剑飞表示,“第32名能干掉第1名,大赛什么都能发生,排位前六名的队伍实力都是旗鼓相当。平时的比赛互有胜负,大赛就更难说了。”

  年轻的陈海威说得更直白。“我们要吸取伦敦奥运会时的失败经验。当时对日本队准备得不过细致,结果输掉了比赛。这次要先把对法国队的比赛准备好,一步一步地去打,”他说,“来到这里,我们的目标肯定是想站到最高领奖台上。”(完)

文章关键词:花剑个人赛中新网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