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日中国赛事大盘点 放下首金包袱全力拼搏

2016年08月07日14:2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孙杨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孙杨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

  中新网8月7日电 当地时间8月6日,2016里约奥运会比赛首日共决出12块金牌,中国军团参加多项比赛但冲金未果,首日比赛拿下2银3铜。其中,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中,杜丽易思玲分获银铜牌;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憾负霍顿,摘得银牌。

  女子十米气步枪 杜丽、易思玲分获银铜牌

  图为杜丽、斯拉舍、易思玲 3人上台领奖合影。

  当地时间8月6日,2016里约奥运会首枚金牌决出,中国选手杜丽获得女子十米气步枪亚军,易思玲则收获了一枚铜牌。金牌被美国19岁小将斯拉舍(Virginia Thrasher)收入囊中。

  为了增加射击运动的悬念和观赏性,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对规则进行了革命性的修改,有些甚至是颠覆性的。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每名运动员分两轮先打6枪,作为基础成绩,随后每两发淘汰一人,直到决出冠亚军。

  在北京时间7日上午结束的里约奥运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以3分41秒68夺得银牌,冠军被澳大利亚选手霍顿获得,成绩是3分41秒55,两人成绩只差了0.13秒。

  赛后,孙杨表示自己状态不错,但冲刺不够,当时有点看不清对手,有影响。

  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叶诗文无缘决赛

  四年前在伦敦风头颇劲的叶诗文6日迎来自己的里约首战,当日比赛叶诗文排在第4组出场,这位伦敦奥运会冠军在比赛中始终落后,最终以4分45秒86位列第7,这一成绩与她伦敦夺冠时的4分28秒43可谓天壤之别。

  从2013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到去年的喀山世锦赛,身体发育和伤病给叶诗文带来了一系列困扰,令其成绩一降再降。

  中国女排小组赛惨遭逆转 无缘开门红

  图为荷兰队球员跃起拦网。

  当地时间8月6日,中国女排迎来奥运会首场比赛。面对小组赛首个对手荷兰队,中国队最终以大比分2-3惨遭逆转,无缘小组赛“开门红”。

  作为中国三大球的代表,中国女排是最有机会染指冠军的队伍,特别是在去年时隔12年重夺世界杯冠军后,中国女排在本届奥运会被寄予了更多希望。不过,身处奥运“死亡之组”的中国队并不轻松,首战不敌荷兰队更是让中国队接下来的征程变得凶险。

  女足2:0击败南非 积分榜排名第三

  中国女足在里约奥运会小组赛第二场2-0完胜南非队。

  里约奥运会女足E组第二轮中,中国女足2:0击败南非,取得胜利。

  本场比赛后,中国队在E组积分榜上以净胜球的优势反超南非队,排名第三。另外,巴西队同瑞典队的比赛尚未进行,如果两队分出胜负,由于规则规定同组球队比较排名的规则为:积分->净胜球->进球,中国队甚至有可能升至小组第二。

  女篮68:90负于加拿大队

  中国队以68:90负于加拿大队。

  当地时间8月6日,中国女篮完成了奥运小组赛首场比赛。面对加拿大女篮,中国队以68-90败下阵来,未能取得开门红。

  对于比赛,老将陈楠认为,中国女篮首战有些紧张,但并没有失去信心。她说:“这是很多年轻球员的第一场奥运会比赛,开局时难免比较紧张,对赛场的环境和气氛有点不适应。这是可以理解 的。”

  相比球员,主帅马赫的点评更加直白:“如果是第一场奥运会,谁会不紧张呢?但说真的,在比赛的某些时刻,有的年轻球员在场上甚至不知道该干什么。好在我们队中有两名经验丰富的老将。”

  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庞伟获得铜牌

  庞伟以180.4环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当地时间6日下午,里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在奥运射击中心举行。中国名将庞伟虽然以资格赛第一名身份进入决赛,但决赛中表现一般,获得铜牌。越南选手黄春荣压哨一枪扭转乾坤,击败巴西华裔选手菲利佩-阿尔梅达-吴夺冠,黄春荣为越南代表团夺得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菲利佩-吴为东道主夺取一枚银牌。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蒲琪峰总成绩为577环,并列排在第12位,无缘决赛。

  男子射箭团体决赛中国男团无缘奖牌

  图为中国队顾雪宋在比赛中。

  当地时间6日,里约奥运男子射箭团体赛在桑巴大道展开了角逐,邢宇、顾雪宋和王大鹏组成的中国男队获得了第四名。

  女子重剑个人决赛孙一文获得一枚铜牌

  孙一文战胜法国选手伦比获得一枚铜牌。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中,中国选手孙一文以15:13战胜法国选手伦比,获得一枚铜牌。而世锦赛亚军、夺冠热门中国选手许安琪首轮7比15不敌一名法国选手坎达赛米,遭遇一轮游。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孙玉洁同样发挥欠佳,以10-15被韩国选手康映美爆冷击败,无缘16强。

  孙一文斩获的铜牌这也是中国击剑队在里约奥运收获的首枚奖牌。个人赛结束后,孙一文还将与队友孙玉洁、许安琪力争卫冕女子重剑团体赛金牌。

  男篮小组赛中国队62:119落败美国

  中国男篮首战美国队。

  当地时间8月6日,2016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队对阵美国队,迎来里约奥运会首秀。最终,美国队以119:62击败中国队,大比分拿下比赛。

  里约奥运男篮小组赛采取单循环赛制,两个小组的前四名将晋级八强淘汰赛。中国男篮将在8月8日至14日将分别迎战法国、委内瑞拉、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中国队孙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