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沙排王凡/岳园克瑞士强将 2-1夺小组开门红

2016年08月07日1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凡/岳园开门红王凡/岳园开门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沙排小组赛全面展开。代表中国出战的王凡/岳园在首战2-1力克瑞士搭档福雷尔/韦尔热-德普雷,三局比分为24-22、18-21和15-12。初战告捷为王凡/岳园在C组赢得小组出线权奠定了坚实基础。

  里约奥运女子沙排共24对选手参赛,分6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较量。获得各组前两名及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3名,共14对选手直接入围16强淘汰赛,成绩相对靠后的4个小组第3名将通过复活赛角逐两张16强入场券。中国唯一获得奥运资格的王凡/岳园分在C组,同组有美国著名搭档沃尔什/罗斯、瑞士强将福雷尔/韦尔热-德普雷和澳大利亚组合阿塔乔/莱尔德。

  王凡/岳园小组赛首战的对手是瑞士头号组合福雷尔/韦尔热-德普雷。对方在奥运积分排名和巡回赛排名上都要高出中国选手,今年曾获得厦门公开赛冠军,在里约大满贯和福州公开赛均打入4强。

  首局战至6平后,福雷尔进攻稳定、德普雷封死王凡的吊球,瑞士连获3分9-6超出。王凡突破成功、福雷尔处理球失误、王凡发球建功,7-10落后的中国连夺3分扳成10平。11平后中国连丢3分,11-14落后被迫暂停。岳园反吊成功、王凡发球得分,中国追至14-15。岳园处理球追成17平,但王凡扣球不中被福雷尔反击,瑞士再获2分优势19-17超出。岳园直线突破扳成19平,20平后王凡封死德普雷的进攻,中国21-20反超。第3次拿下局点后王凡终于觅得反击契机,扣球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4-22,中国先赢首局。

  第二局开局中国组合攻防流畅,王凡封死德普雷的处理球5-2占先。对手追至6-7后,王凡封死德普雷的扣球重获3分优势9-6领先。中国组合稍有松懈遭对手反扑,福雷尔发球屡次破攻,瑞士追成10平。11平后王凡扣球被拦对方12-11反超,12平后德普雷进攻有保障、王凡扣球受挫,瑞士连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5-12。王凡的处理球、发球和拦网3次建功,中国追成18平。关键分中国组合把握机会不当,连丢3分18-21落败,被瑞士扳成1平。

  决胜局2平后德普雷进攻犀利,瑞士4-2超出。中国咬至5-6后拼防守获得反击机会,王凡中路直线突破追成6平。8平后岳园起球王凡直接扣球命中,中国9-8反超。王凡封死德普雷的扣球,中国11-9占先。德普雷反击岳园防守垫球出界,瑞士扳成11平。岳园和王凡打吊结合3次得分,中国14-11领先拿下赛点。德普雷吊球得分后中国挑战对手触网本已获得成功,但因录像回放时间过长被裁定为这1分重赛。尽管德普雷突破扳回1分,但王凡扣球将比分定格在15-12,中国2-1力挫瑞士夺下首胜。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11点,王凡/岳园将在小组赛次轮挑战争冠热门、美国头号组合沃尔什/罗斯。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王凡岳园沙滩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