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记者问男篮:为何你们10年换了12个主帅?

2016年08月07日09: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男篮惨败美国男篮惨败美国

  新浪体育讯  中国篮协为何在十年内更换了12人主帅?在里约奥运会男篮中美大战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外媒问了这样一个问题,小将王哲林听到问题显然有些不知所措。他说:“很高兴宫指导能够带领我们重回奥运会,特别是在亚锦赛我们重回亚洲第一,站在奥运舞台对我们是一种肯定,我们希望能够一起努力打好比赛。”

  二十年前,宫鲁鸣曾率领中国男篮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对阵美国梦之队,最终70比133败北。时隔二十年后再次带队出征,虽然双方差距依然没有减小,但他希望男篮在自己的带领下有所成长。

  今晚的比赛,中国队并无太多压力。赛前,宫鲁鸣就表示对阵美国是学习的过程。“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能够对阵美国的队伍,对我们来讲是一个非常值得认真研究的事情。打美国队我们抱着学习的态度,在年轻队员的成长、技战术体能对抗以及培养我们的战术素养方面有很大帮助。”

  分析本场比赛,他认为中国队需要改变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防守,二是篮板球,三是退防,很可惜我们这几方面今天做得不是很好。”

  对于队伍的精神状态,宫鲁鸣认为需要提高。“对美国队,我们从心理上有很大弱点,正常比赛我们解决困难办法缺少,所以影响了心态。我感到了大家态度的改变,想打好,但问题还是需要调整。”

  (李昕)

文章关键词:宫鲁明男篮郭艾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