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谭茹殷惊天吊射破门 女足2-0南非取首胜

2016年08月07日07: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足2-0南非取奥运首胜中国女足2-0南非取奥运首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6点,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小组赛E组第二轮进行,中国女足在巴西阿拉维热奥林匹克体育场迎战南非女足。上半场尾声南非的任意球击中横梁,古雅沙在补时阶段打破僵局,谭茹殷在下半场88分钟打入一脚惊天吊门,最终中国队2-0战胜南非队,获得奥运会首场胜利。【点击观看女足2-0南非GIF集锦】

  在首轮比赛中,中国女足以0-3的大比分不敌东道主巴西女足。中国女足比同积0分的南非女足少了2粒净胜球,由于净胜球的劣势,中国女足暂列本小组垫底位置。在首轮比赛中,南非女足0-1小负瑞典女足,这个比分已经出乎意料。因为在本小组中,南非的纸面实力和世界排名都是最弱和最低的。由于本组的瑞典同样具备较强实力,因此,对本组实力相对最弱的南非,中国女足没有任何退路,不仅要赢,而且要争取尽可能多的净胜球。根据FIFA官方统计,中国女足与南非女足在国际A级赛中共有3次交锋,中国女足3战全胜,进26球一球不失。

赵丽娜开场扑救赵丽娜开场扑救

  首发方面中国女足方面与上场有两处变化,赵丽娜镇守龙门,谭茹殷与庞丰月组成双后腰,古雅沙顶替王珊珊和张睿与王霜组成前卫线,高晨顶替吴海燕首发,锋线上杨丽依旧首发。上半场比赛开始后不到1分钟,中国队门前便出现险情,南非队前锋杰梅因在快速反击中接到右侧队友的斜塞,从右侧突入禁区扣过贴防的赵容,赵丽娜及时出击封堵角度,将杰梅因的射门拒之门外。第5分钟,张睿分球插入禁区的王霜,王霜背身拿球转身下底,小角度打门被后卫挡出。随后张睿禁区外拿球,直接起脚远射打偏。第7分钟,中国女足获得任意球机会,王霜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击中人墙后弹出。第10分钟,中国队前场进攻,庞丰月突然一脚远射偏出了底线。

女足禁区陷入乱战女足禁区陷入乱战

  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互有攻防,都有不错的进攻机会。第12分钟,杰梅因在前场抓住李冬娜的停球失误,断下皮球后突入禁区,面对赵丽娜正要射门之际被从后跟上的刘杉衫铲抢破坏。第14分钟,南非左路进攻,杰梅因左路突破禁区左侧横传门前,后点插上的斯蒂芬妮插上稍慢没能形成打门,斯蒂芬妮拿球横敲,赞姆比脚后跟磕球射门被解围。第17分钟,中国队迎来好机会,古雅沙在前场送出挑传,王霜在禁区中路得球转身直接打门,球被对方门将神勇封堵。第20分钟,南非女足再度来袭,赞姆比在左路接到右后方的长传,用速度摆脱高晨的防守杀入禁区,在球门左侧小角度打门滑出右侧立柱。随后一段时间,双方放慢了攻防节奏,第24分钟,谭茹殷在前场送出手术刀般直塞,杨丽突入禁区正要打门,但被两名贴防的对手抢先一脚将球破坏出底线。第29分钟,中国队换人,吴海燕上场换下了赵蓉。

王霜射门被扑王霜射门被扑
杨丽失良机杨丽失良机

  第31分钟,南非队右侧角球开出,后点的莱菲洛伊凌空打门高出横梁。第36分钟,中国队连续获得好机会,杨丽强突下底传中到前点,张睿抢点打门,被回防的雅妮挡出底线。随后张睿角球开出到门前,杨丽头球攻门,被巴克尔倒地扑出。中国队右路继续角球,张睿主罚开出到前点,还是杨丽的头球攻门,球弹地后出了底线。第42分钟,杨丽错失单刀机会,谭茹殷中场一脚长传给王霜,王霜给到杨丽,杨丽面对出击的巴克尔,趟球太大带出了底线。

  第43分钟,赵丽娜用手回接李冬娜的回传球,南非队获得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机会,詹妮一拨,雅妮首次打门被人墙挡出,随后她的补射则打在了横梁上被弹出。中国女足逃过一劫。

古雅沙破门古雅沙破门

  上半场补时1分钟,中国女足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打破僵局,中国队前场进攻,中路直塞给到前插的古雅沙,古雅沙禁区左侧拿球,小角度左脚推射打进远角!凭借这粒进球,中国队上半场1-0暂时领先南非队。

  易边再战。第47分钟,中国队右路边线球掷出,王霜带球弧顶外左脚直接打门,稍稍偏出左侧立柱。第54分钟,赞姆比右路突破传中,禁区内高晨头球解围,后点斯蒂芬妮拿球回给,外围再起球传中,中国队将球大脚解围。第55分钟,中国队左路进攻,左侧低平球给到禁区,王霜拿球摆脱后左侧小角度打门偏出。随后一段时间中国女足阵型有所回收。第57分钟,南非中场左侧大范围转移,赞姆比右路拿球单车摆脱后传中,赵丽娜拖出底线。第61分钟,南非前场中路送直塞,赞姆比斜跑位插上将球打进,边裁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54分钟,中国队禁区出现失误,李冬娜的后场解围球,直接打在了上抢的赞姆比身上弹向禁区,赵丽娜出击抢在赞姆比上来之前将球拿到。

  第56分钟,中国队获得机会,张睿左路拿球,内切后横传给王霜,王霜背身拿球转身强突,在对方补防球员夹抢前起脚打门偏出。第58分钟,赞姆比右路拿球单车强突刘杉杉,虚晃下底,起球到门前,赵丽娜单掌将球打出底线。第64分钟,杨丽左路拿球强突到禁区,面对雅妮,一扣摆脱再想起脚打门,被补防的拉马勒佩出脚破坏。第65分钟,中国队在锋线上做出调整,王珊珊上场换下杨丽。第67分钟,张睿前场中路拿球,斜传禁区给王珊珊,王珊珊停球一扣,闪开角度,起脚打门偏出。第71分钟,古雅沙左路拿球传中到门前,王珊珊头球顶偏了。第72分钟,王珊珊前场抢断,诺科反抢犯规吃到黄牌。这是开场后双方第一张黄牌。第76分钟,古雅沙左路拿球强行内切,禁区线上远射,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变向出了底线。

谭如殷惊天吊射锁定胜局谭如殷惊天吊射锁定胜局

  第78分钟,南非队后场失误,中国队反击,王珊珊拿球单刀赴会面对巴克尔,王珊珊选择推射近角,被巴克尔挡出。第79分钟,中国队前场再攻,古雅沙左路传中,王珊珊抢点打门,巴克尔倒地将球拿到。第81分钟,南非队换人,姆普米换下马梅洛。第84分钟,南非队再次换人,萨纳哈上场换下赞姆比。第85分钟,谭茹殷前场拿球再传禁区,古雅沙禁区右侧停球一扣,起脚打门打飞了。第88分钟,中国队打进世界波!谭茹殷中圈线上拿球,看到巴克尔站位靠前,直接起脚吊门,巴克尔后退中将球一打,击中横梁下檐进网,中国队2-0领先。伤停补时2分钟,最终中国队2-0战胜了南非队。

  进球信息:

  第一球:中国队:第46分钟,古雅沙小角度打门得手。

  第二球:中国队:第88分钟,谭茹殷吊门得分。

  黄牌信息:

  南非队:4-诺科(72分钟)

  双方首发及换人:

  中国女足:1-赵丽娜;4-高晨、6-李冬娜、14-赵容(29′5-吴海燕)、2-刘杉杉;8-谭茹殷、13-庞丰月;17-古雅沙、15-张睿、12-王霜;10-杨丽(65′11-王珊珊)

  未上场替补:18-张越、3-薛娇、7-李影、9-马晓旭、16-杨曼

  南非女足:1-巴克尔;2-拉马勒佩、3-诺桑多、5-雅妮、4-诺科;7-斯蒂芬妮、6-马梅洛(81′18-姆普米)、10-琳达;12-杰梅因、15-詹妮、20-赞姆比(84′14-萨纳哈)

  未上场替补:16-安迪勒、8-罗宾、9-阿曼达、13-巴巴纳尼、17-琳德拉

  (二饼)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足奥运会南非女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