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射击双娇轻松备战首金争夺战 杜丽助威丈夫

2016年08月06日01:4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杜丽参加赛前训练 宋方灿 摄杜丽参加赛前训练 宋方灿 摄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5日电 (记者 宋方灿)8月6日,里约奥运会射击赛场将打响本届奥运金牌争夺战的第一枪,两位中国奥运冠军杜丽易思玲将再次联袂出击,争取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实现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在5日的赛前最后一次模拟训练中,两人表现轻松,杜丽训练后更是走到她丈夫、另外一位中国奥运冠军庞伟的背后,为他鼓劲加油。

  女子10米气步枪已经连续多届奥运会成为第一金的诞生之地。杜丽曾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夺取一枚金牌,不过在此后的两届奥运会上并没有在该项目上有所建树,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只获得第5名,2012年伦敦奥运会则干脆缺阵。不过,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东方不亮西方亮,夺取了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金牌。易思玲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首次为中国队出战,并以出色的表现摘取金牌。

  5日上午,杜丽的训练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她不时停下来,尝试休整一下。主教练王义夫虽然有时候上前与她交流,但对她的训练节奏并没有太多干预。在当地时间6日上午8点30分开始的资格赛中,杜丽将排在17号靶位,而易思玲则将在37号靶位出战。易思玲状态稍好,训练情况也要好一些,她目前在该项目上排名世界第三,高于杜丽的第6位。

  训练结束后,杜丽和易思玲并没有离开,而是一起结伴走上看台,为随后参加赛前训练的庞伟加油助威。庞伟将和蒲琪峰一起参加6日举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比赛,力争继北京奥运会后,能够有所斩获。不过,目前该项目上高手如云,韩国老将秦钟午在上届奥运会上夺取两枚射击金牌,实力雄厚,而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巴西小将菲利普·阿尔梅达·吴也将向奖牌甚至金牌发起冲击。

杜丽(左)、前奥运冠军杨凌(中)与易思玲一起自拍 宋方灿 摄

  本届奥运会,射击新规则的推出让一些选手面临考验,资格赛成绩不再带入决赛后,原先的格局将发生改变,一些预选赛型选手的成绩可能会有所下滑,不过对于决赛能力比较强的中国选手比较有好处。不过,无论是杜丽和易思玲的冲击首金组合,还是庞伟、蒲琪峰的强强联手,他们要再创佳绩的前提是要在资格赛杀入前八名,顺利进军决赛。

  尽管首金决战在即,但杜丽和易思玲表现轻松,在看台上和在此观看训练的前奥运会射击冠军杨凌开起了玩笑,三个人还用手机自拍留念,表情轻松自在。

  奥运会首金之争牵动世界各国观众眼球,奥运会官方也在期待着易思玲的表现。目前,中国和美国在该项目上都取得2枚金牌,中国在过去的4届奥运会上夺取2金3铜,表现最为出色。在奥运会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人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夺取过第二枚金牌。奥运会官方信息系统在一篇文章中指出,易思玲很可能会在里约实现卫冕,另外她的队友杜丽也有希望打破“一金魔咒”。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杜丽易思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