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霸主地位遇挑战 世界诸强来者不善

2016年08月06日0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乒坛高手齐聚里约乒坛高手齐聚里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距离里约奥运开幕还有不到一天的时间,里约奥运官方网站分析了乒乓球赛事的前景,认为虽然中国队十分的强大,但是世界诸强也有能力挑战中国队的霸主地位。

  中国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包揽了乒乓球赛事所有的金牌,但是本届里约奥运会上,其他代表团似乎看到了挑战中国霸主地位的一丝机会。

  男子单打方面,最大热门非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马龙莫属,但是他也因此背负着较大的压力。而另一位中国选手、卫冕冠军张继科在此前输给他与他同出下半区的多名选手,包括中华台北队的陈建安,其在6月的韩国公开赛第一轮比赛中淘汰了张继科。除了这些热门选手外,最年长和最年轻的运动员也总是能吸引眼球,最年长的运动员是54岁的西班牙老将何志文,而最年轻的是美国16岁的印度裔小将卡纳克。

  女子单打方面,中国队没有派现世界第一的刘诗雯出战,而是派出了两位奥运经验更丰富的选手——李晓霞丁宁出征,她们分别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单的冠亚军得主,不过刘诗雯将于她们携手参加团体赛的争夺。无独有偶,中国女队也面临着许多困难:李晓霞近年来受到伤病的困扰,状态有所下滑,而丁宁则需要面对签表中众多削球手的围剿,这也是她最不擅长的。除中国选手以外,夺金的最大热门应该是赛会的二号种子、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她自小在中国训练、成长。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两位残疾人运动员也会出现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赛场上,她们分别是来自澳大利亚的梅丽莎-塔泊尔和波兰的娜塔莉亚-帕缇卡。

  男子团体方面,中国队两位参加单打比赛的名将将携手左手将许昕出战,许昕在对阵外国选手时保持着极高的胜率,比如强劲的德国队选手奥恰洛夫和波尔。女子团体方面,对中国威胁最大的将是日本队,日本队也是组建了史上最强的奥运阵容,包括“三姐妹”福原爱、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这三名选手的排名全部位列世界前十。日本队在2012年的女团比赛中以亚军收官,今年她们自然希望能跨过中国队这座由三位世界前五的队员镇守的大山,登上里约的巅峰。

  (Ken)

文章关键词:丁宁乒乓球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