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王牌项这届如何 国乒继续无敌国羽只能2金?

2016年08月04日2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丹能否再夺金林丹能否再夺金

  新浪体育讯  乒乓球、羽毛球跳水无疑是中国奥运军团的三大王牌项目,在历届奥运会上分别为中国夺得过24枚、16枚和33枚金牌。本届奥运会国乒和跳水队将延续辉煌,而国羽如能夺得两枚金牌,已经是非常令人满意的结果。

  国乒:第五次包揽四金有望

  中国乒乓球队本次奥运会派出了以老将为主的阵容。六名队员中有四人参加过上届奥运会,张继科、李晓霞两位大满贯得主仍将担当团体和单打两个项目,去年世锦赛男女单打冠军马龙和丁宁同样将参加两个项目的比赛。另外许昕、刘诗雯将分别参加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的比赛。

  马龙包揽去年世锦赛和世界杯男子单打冠军,无疑是男子单打金牌最大的热门。张继科近两年外战输球较多,但仍然具备争夺单打金牌的实力。奥运会比赛赛程比较宽松,在保证精力、体力的前提下,对张继科、李晓霞这种出球质量高的球员更有利。如果张继科不在前几轮比赛阴沟翻船,在打进四强以后,将很有希望再夺男单金牌。如能如愿,他将是史上首位实现两轮大满贯的球员。马龙如果夺冠,将成为又一位大满贯选手。奥恰洛夫、波尔、水谷隼等外国球员虽有一定竞争力,但难以连过中国队两关,这枚金牌有八成以上的把握。

  李晓霞和丁宁无疑是女子单打金牌的热门选手,李晓霞在世界大赛威胁更大,丁宁比较稳健。两人极有可能再度在女子单打决赛相遇。从实力分析李晓霞略占上风,丁宁只有等待李晓霞犯错,发挥自己韧劲足的优势方能实现奥运单打金牌梦,如果她能夺冠,也将成为实现大满贯的球员。冯天薇、石川佳纯等外国选手具备一定实力,但很难夺取金牌,这枚金牌中国队有九成以上的把握。

  中国男队三名选手打法各异、经验和实力兼备,实力明显强于其他队伍,主要对手是拥有波尔、奥恰洛夫的德国队,对手可能会对中国队造成困难,但难以取胜。中国女队优势更大一些,主要对手日本队在球路上处于明显下风,只要三名中国选手自己不犯太大的错误,这枚金牌十拿九稳。

  国羽:能夺两枚金牌已经令人满意

  中国羽毛球队派出了几乎与上届奥运会完全相同的阵容,除了男双组合柴飚/洪炜、女双选手唐渊渟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外,其他选手都参加了上届奥运会。其中林丹、傅海峰是连续第四次征战奥运会。

  在目前的世界排名榜上,中国队只有张楠/赵芸蕾排名第一,其他四个项目的排名第一都被其他国家选手占据。在今年绝大部分超级赛上中国队都只拿到一项冠军,目前中国队五个项目没有一个项目有明显的优势,只有混双稍有优势。最有希望夺金的是混双组合张楠/赵芸蕾,男单虽有林丹、谌龙“双保险”,但他们今年以来对李宗伟的比赛还没有赢过。并且林丹1/4决赛遭遇他最难打的约根森,胜负难料。男子单打这枚金牌顶多有五成希望。

  女双本来有双保险,但因赵芸蕾放弃兼项只剩下于洋/唐渊渟一对具备争金实力的组合,而她们对日本、印尼组合并无绝对胜算,这枚金牌也毫无把握。中国女单在近三届世锦赛全部丢掉了冠军,目前女子单打进入“战国时代”,至少九名选手具备争夺金牌的实力。李雪芮、王仪涵有争夺金牌的希望,不过没有任何优势可言。男子双打是中国队最弱的项目,傅海峰/张楠有一定竞争力,但夺金希望不大,如果能够夺得一枚奖牌,应是理想的结果。

  国羽的优势在于这批队员经验比较丰富,奥运会赛程比较宽松,对老队员保持体能比较有利,因而也不必过份悲观。如果能夺得两枚金牌应该让人满意,夺得三枚金牌将是意外之喜。

  跳水:男子项目遭遇挑战 正常能夺5-7金

  中国跳水队一直都是跳水池的霸主,本届奥运会派出了“四朝元老”吴敏霞及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秦凯、陈若琳、林跃,??时也有陈艾森、任茜、司雅杰等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队员,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

  这支队伍与去年世锦赛相比,只是男子跳台选手陈艾森替换了杨健。当时中国队在所有强手聚齐的情况下夺得七个奥运项目的冠军,可以反映出中国队强大的实力。不过中国队并没有绝对的把握再夺七枚金牌。有把握夺金的项目是女子三米跳板的施廷懋、何姿,女子双人三米跳板的施廷懋/吴敏霞,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陈若琳/刘蕙瑕。

  女子十米跳台项目偶然性比较大,经常出现黑马,去年世锦赛冠军就被朝鲜选手选手夺得。这个项目任茜实力最强,但要视临场发挥而定。男子十米跳台历来都是竞争最激烈的项目,布迪亚、戴利等人实力很强,邱波、陈艾森只有完美发挥,才能夺得这枚金牌。男子双人十米跳台也有来自德国、英国等国的选手的强有力的挑战,林跃/陈艾森并没有把握夺得金牌。

  最“悬”的项目是男子单人和双人三米跳板,何超、曹缘与扎克哈洛夫、拉夫尔等主要对手相比并无任何优势,而曹缘/秦凯与扎克哈洛夫/库兹涅佐夫等主要对手水平相当接近,也没有绝对夺金把握。总体来看中国跳水队有望夺得5-7枚金牌,仍将延续辉煌。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林丹国羽国乒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